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筹建于20089月,201712月,学校在思政与公共课教育学院设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办公室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以学生的心理特点为依据,以服务学生、为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人格形成、让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组建了心理健康教育领导组成员、专职心理咨询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院系、辅导员协调配合的工作队伍,建立了心理咨询室和接待室,学校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了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研究基地,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已经渗透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课程、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日常心理健康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适应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处理好职业规划、恋爱交友、人格发展、应对心理困扰等方面的困惑,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image.png

心理咨询室

image.png

心理宣泄室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