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
更新时间:2016/4/1 13:26:14
    清明节临近,为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4月1日上午10点,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校警队学生干部对我校新老校区学生公寓分组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组针对学生寝室的内务、违规电器、私拉乱接、小卖部、饲养宠物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检查和分类记录,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批评警示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单。
    检查结束后,陈娜主任作出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学生寝室安全与健康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各二级学院、各辅导员要时刻关注,不能忽视一个学生,一个寝室。辅导老师要对本次检查中寝室出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学生进行整改和处理,同时作好学生的思想教育。
    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宿舍将会成为学生课堂的延伸,学生管理办公室也将会把教育服务重心落到学生宿舍上来,培养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优良品质,共同营造良好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