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引航艺术之帆  信念执掌创作之舵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拉开帷幕
更新时间:2017/5/12 17:46:36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号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于5月11日在学术厅拉开帷幕。
  此次艺术节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立足于构建全校师生进行艺术创作的学习与切磋的校园文化氛围,以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学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类作为本届丰富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项目,达到我校文化与艺术同步,教师与学生同台的赛事格局。
  执行校长兼党委书记李望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对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艺术节是全校师生展示艺术才华,点缀青春色彩的绚丽舞台,我校多年来广泛借鉴国内外艺术教育先进经验,形成实践型、应用型艺术教育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的独创性教育架构,艺术节正是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李校长表示,艺术节舞台已经落地,序曲已经唱响,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在艺术节共享艺术创意,共创川文艺的文化艺术美好绿地。
  开幕式在一曲节奏活泼跃动的学生管乐团合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我校首位留学生芭丽娜演奏了小提琴曲《千年的铁树开了花》小提琴声与钢琴声相得益彰,体现了我校独具特色的器乐教育;舞蹈《神往翠云廊》展示了女子的柔媚与甜美;少数民族舞蹈《不丹锅庄》把少数民族的热情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UAD街舞社的舞蹈《party》以酷劲的街舞点燃全场,包含思乡之情的朗诵《归根的落叶》让不少异乡求学的莘莘学子潸然泪下;朗诵《唐诗里的中国》向我们展示了李白的“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爽以及杨贵妃的凄楚;羌音组合的歌舞《惹木恰莎西次莎》为我们展现了羌族的一幅酿酒图,浓浓的生活气息让人无比向往;阿卡贝拉人声小鬼乐团演唱了《太阳出来喜洋洋》《康定情歌》,单靠人声代替乐器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艺术节开幕式在混声合唱《拉姆卡里》优美轻快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艺术节涌现了一批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的评比现场,评委们纷纷表示学生的基本功扎实,艺术构思独具匠心,作品情感深入。微电影作品评审会现场更是掌声接连不断,选送的《白草》《金箍》等八部微电影作品深得专业评委的青睐。在旗杆广场举行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评比现场,各式各样的产品设计吸引了众多人群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展出的是我校各二级学院不同文化艺术专业的优秀师生作品,荣获我校艺术节优秀奖项的个人及单位将会选送上报省级,与四川省其他高校优秀作品进行深入“切磋”与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