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辅导教师工作艺术辩论大赛
更新时间:2017/12/17 9:28:17

  12月16日,由教育教学管理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首届辅导教师工作艺术辩论大赛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辩论赛作为辅导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内容之一,旨在提高我校辅导教师的口语表达、思辨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辅导教师的创新和团队精神,提升辅导教师的职业能力,为辅导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党委副书记袁纪玮、工会主席刘立新、教育教学管理部部长李念良等校、院领导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由执行书社辅导教师羊洋主持,正方为德艺书社代表队,辩题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反方为行知书社代表队,辩题为“用人要疑,疑人要用”。比赛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反双方谈古论今,结合日常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唇枪舌战,据理力争,你来我往,气氛热烈。最终,经7名评委的公正评判,正方德艺书社获胜,知行书社辅导教师杜巧获最佳辩手奖,德艺书社辅导教师武轩获最具风格辩手奖,知行书社辅导教师蒋慧获最具表现力辩手奖。

  在赛后的点评中,刘立新对辅导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不断完善自我。

  袁纪玮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值得鼓励和推崇的工作创新形式。在日常工作中,大家要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和“用人要疑,疑人要用”有机结合,做到管放适度,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困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