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书社工作简报
更新时间:2017/1/10 9:54:22
德艺书社工作简报
一、工作回顾
1. 12月20日上午9点40分在行政楼一楼聆听关于美国心理学专家讲座,各位辅导教师根据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问向专家提问。
2. 12月21日上午9:20组织100名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在多功能厅参加赵塔里木教授的讲座及签约仪式。
3. 12月22日德艺书社首届学生会冬韵晚会在多功能厅举行。
4. 12月23日上午在学术厅召开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二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每位正式党员(包括党员老师和党员学生)全部准时参加,在校的所有预备党员列席。
5.全体辅导教师完成本学期学生行为养成学分的评定和录入及大一新生军训学分的成绩和学分录入。
二、问题与整改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德艺书社辅导员李伟老师每周会对特殊学生进行一次心理咨询,下学期此项工作将继续开展。书社内的心理咨询室希望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以便正常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知行书社工作简报
工作回顾
1. 12月1日彝族晚会,加强对彝族学生晚未归的管理,10点30未返校的马上联系回寝室。
2. 12月2日收齐团员统计表并交于学生管理办公室、统计书社积极分子。
3. 12月2日组织音乐舞蹈学院和传媒学院300名学生在学术厅参加文化传媒类讲座。
4. 12月2日通知大一新生进入系统并完成问卷调查。
5. 12月5日核对书社党员、预备党员和本次发展同学的信息,检查名单是否有遗漏。
6. 12月5日评选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并收集申请表和准备材料。
7. 12月9日将本书社2016年(自然年)工作总结、2017年(自然年)及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下学期)工作纪要给交于学生管理办公室。
8. 12月14日填写、整理民族评议党员测评表。
9. 12月中旬处分、警告、通报晚未归学生并对晚未归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要求书写检讨书。
10. 12月中旬学生管理办公室与书社老师一同去往实习生的实习单位,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情况。
11. 12月15日汇总2017届毕业生综合实习统计表交于学生管理办公室。
12. 12月16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参加辅导员工作艺术辩论赛。
13. 12月20日,全体辅导员在行政楼一楼听关于心理学专家的讲座。会上老师们根据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问向专家提问。通过学习,老师们学习了学生心理问题处理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最初是要倾听,要对学生的信息和问题保密,建立足够的信任。对于出现幻觉、幻听、自残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送入脑科医院就医。
14. 12月21日组织100名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在多功能厅参加赵塔里木院长的讲座及签约仪式,李一书记在场组织学生们准时入场并维持好会场秩序。
15. 12月下旬学生已经陆续离校,要求老师们认真填写离校登记表,知道学生去向。
16. 12月下旬进行学生团费收缴工作,按照学生团员0.2元/月收取6个月的团费,并且附带收集学生本人签字的名单。
17. 2017年春季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收费工作。
18. 12月22日登记学生行为养成学分和军训成绩并进行汇总。
19. 12月23日汇总大一学生行为养成学分和军训成绩表,上交给学生管理办公室。
20. 12月23日在多功能厅举行书社首次书社联谊晚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1. 常规工作方面,要求辅导员准时到岗,认真开好每一堂周末班会。
周末班会提醒学生注意以下事项:提高警惕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及防范恐怖袭击安全教育;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整理好寝室卫生,加强寝室文化文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严禁晚未归;严禁酗酒打架;针对近期绵阳大学生校外租房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展开校外租房与人身安全的主题教育;离校学生安全教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