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心理类藏书300多本
更新时间:2014/6/23 16:10:40
   心理学是一门年轻的学科,大约在一百年前从哲学中分离出来,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学科。它“可以用来解释、预测和控制人类的行为”(这三个功能中,以解释为主)。作为一门科学,现代心理学建立在实证的基础上,强调可证伪性。
   心理学研究包括的话题很广泛,“横跨了生物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领域”,是“一个松散地联合在一起的学术王国”。还有心理学在中国的发展时间不长,在大众心理中心理学依然是一门神奇的学科,依旧有不少人对这门学科存在一种抵触心理。因此,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它,接受它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在我院中,心理协会成立的时间不长,很多东西都不熟悉,书籍的教育也是必不可少。
在图书馆中,我们大概借了300多本书,包含了心理学中各个领域,内容十分丰富,能对心理学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能够更好的学习心理学。例如:介绍心理学发展情况的《心理学史》、《现代心理学史》等,还有介绍“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等相关书籍,例如:《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克服焦虑》、《恐惧与抑郁》、这类书籍都很好的介绍了心理学的发展和心理学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介绍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方面的书籍。在教材方面、人格心理学发面有:《西方心理学史》、《行为主义》、《人格心理学》、《九型人格》等等。
   这种书籍都是有益于我们认识学习心理学,能够大大的提高我们对心理学的认知,对我们学习心理学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了阅读一些心理学书籍能让我们对心理学有个基本的认识,并且在此基础上有意识的学习心理知识,和不断地修正自己的想法,也是一个不断改正自己的过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