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11/5/13 8:29:44
 

 

同学们:

学期过半,相信大家通过努力学习都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戒骄戒躁,争取更大的成绩。

气候正在逐步进入夏季,有些公寓,有些楼层已经开始出现闷热的情况。这一点,我们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测试。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寝室门窗的通风。及时打扫并清理生活垃圾,维护寝室卫生,改用凉席,减少电脑,电视的开放时间等方法从而达到降低寝室温度的效果。

同学们,我们知道有些人不理解,问为什么天气热了还不能夜间不停电?难道想热死学生么?当然,从现在开始送电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看似大家都满意。但是要想想,如果这么做,会有多少学生因为玩网游和看电影而影响了周围人的休息,也影响了自己第二天的正常上课。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我们是中国当代大学生,难道真的如别人所说的是堕落的一代么?中国的伟大复兴靠谁呢?难道我们连这一点困难都承受不了么?我们也了解了绵阳的其他高校,西科大和师范学院再热的天也没有通宵送电,甚至他们连电风扇都没有。8人一间的寝室条件,和我们相比,别人的条件又如何?难道学艺术的学生就是矫情,就是吃不了一点苦么?

学院向来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努力成才也是学院的希望。在接到各方面的信息反馈后,学工部马上组织各系及后勤等部门积极研究。决定温度达到一定高度时,全院统一送电,并在晚上12点至翌日7点断网,断电视信号。

最后,用一句古语我们共勉: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学工部

                               2011-5-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