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第三场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环节比赛
更新时间:2014/5/21 15:05:51
   宿舍关系紧张,学生要求搬出校外住宿;学生勤工俭学,却反遭诈骗;学生干部能力得到锻炼,成绩却直线下滑;毕业生患上“毕业恐惧症”,面临就业难;家长给了学费,学生却挪作他用……大学校园里随时会遇到的这些问题,你会怎么解决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水平,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5月20日,我院在行政楼一楼院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了辅导员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环节的比赛。学院人资处、信息管理处、学工部负责人担任评委,本场比赛占总成绩的20%。
   本场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两个环节进行。在自我介绍环节,参赛辅导员从不同的方面对个人情况及特色工作进行了呈现。谈话环节,辅导员现场抽题,以5分钟左右的情景再现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由工作人员进行配合。面对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学生,参赛者通过现场情景和谈心谈话,着重从案例分析、沟通技巧等方面展示了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技巧。这项比赛有助于辅导员之间彼此学习,互相交流成功经验,对于辅导员日后更加有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工作,探索工作新途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都具有参考价值。
    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环节是我院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的第三场比赛,此前还进行了主题班会策划和综合知识测试的比赛。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最后一场暨辅导员才艺展示晚会将于5月底在多功能音乐厅举行。
 
 
 
     我院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第三场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环节比赛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