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7/10/25 14:49:19

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教育教学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于10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袁纪玮、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副主任蒋雅、副主任管琳宇、团委书记郑媛心、学工组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主持。

会上,十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分享了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教师的五重境界》等书籍的心得和感悟。李伟、赵娟、周文、聂娇老师利用所掌握的心理健康教育等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解开心结、解决难题;杜巧、马晓霞、敬凤老师将爱、尊重、责任融入教育管理服务中;罗静、张俐元老师运用新媒体作为工作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思想行为,传递正能量;新生辅导员段兆鑫老师深情讲述了辅导员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严、爱、细、实”展示了对学生的真情关爱。各位老师切入角度各具风格,讲述过程生动活泼,会场氛围欢快热烈。

大家共同认为,“下班不下线、上班在岗、下班在职”已成为辅导员工作常态,学生在哪里,老师的教育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教育手段要活,教育方法要新,不断学习才能当好良师益友。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袁纪玮对辅导员代表的经验交流、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提出:“学习是一种习惯、能力、品格”,希望各位辅导员认真落实“八个一”的工作要求,学校会努力为辅导员搭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先进有效的管理思想、工作方法,提高教育管理服务质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