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隆重举行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14/6/12 17:03:11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由我院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范,6月12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黄开国出席颁奖典礼,人力资源处、信息管理处、思政部、学工部负责人及各系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首先播放了大赛VCR,从综合知识测试、主题班会策划、自我介绍与展示、谈话环节再到才艺展示,视频中老师们比赛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触动人心。
     副院长黄开国作赛事点评,他表示,此次大赛从三月末启动,历时两个月,层层考核、激烈角逐,全过程彰显出“学院重视、参与广泛、配合密切、准备充分、成效显著”等特点,这样的结果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黄副院长指出,辅导老师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多加强交流和学习,尤其是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申报专项工作,老师们要积极申报,努力提高自我,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希望大家要把参赛时的热情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好辅导员职业技能不断提高的长效机制。
     大会宣布了获奖名单,音乐舞蹈系辅导员周宇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音乐舞蹈系辅导员杜巧,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羊洋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广播影视系刘静、音乐舞蹈系胡坤、龚雪获三等奖。大赛还设立了单项奖,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李伟在本次大赛中凭借其睿智的表现获最佳才智奖,广播影视系辅导员任晧获最佳口才奖,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蒋慧获本次大赛最佳风采奖。与会领导纷纷上台为获奖老师颁奖、合影。
     整场大会以颁奖和穿插节目的形式进行,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羊洋带来歌曲独唱《祝福祖国》,美妙的歌声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广播影视系老师陈良飞以台词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话剧《雷雨》中劝繁漪吃药片段,一人分饰三角,毫不逊色;学工部庞敏、王佳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二胡笛子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把整场大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最后,音乐舞蹈系辅导老师们合唱的《相亲相爱》完美地诠释了学工系统这个大家庭团结、协作、友爱的团队精神。
     至此,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进一步夯实了我院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技能,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比赛过程中,辅导老师们通过树立职业形象,展示职业风采,强化职业认同,有力推动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建”的目的。学院将以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科学管理,服务学生“的学生工作理念,不断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新的贡献。

                   典礼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