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工作简报2016年10月(2016年第6期)
更新时间:2016/11/7 9:53:31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六年            第六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年10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为改变“等学生上门办事”的工作方式,主动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场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效果。学校已于2016年10月起开始施行“书社制”管理。目前,各书社书记、干事和辅导员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2、10月1日-10月10日,易班办公室在领导和同事以及后勤公司、建开部、信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从综合楼6-26舞蹈教室搬迁至图书馆4-2办公室。期间召开了简单的易班学生工作会议,要求让易班工作站的学生干部不断的学习探索易班中的各类应用,并自身掌握和提高对易班的熟练程度;计划开展易班招新工作。
3、10月10日至15日,我部门完成新生档案的接收及整理工作,为往届毕业办理档案相关手续。
   4、10月14日,我校团委参加团市委会议两次,承接12.9全绵阳市高校辩论赛活动,与各高校进行团委工作经验交流。
5、10月8日至21日,我部门制作《书社制改革及学团建设方案解读》PPT并修改、完善;制作《建构“书社制”背景下“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PPT。
     6、10月8日至30日,我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培养专题会议共计4次,进行了学团负责人竞聘相关工作。
     7、10月8日至14日,我部门与绵阳市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接校校合作项目;精心策划与绵阳师范学院开展交流学习座谈会、全绵阳市高校联盟电子竞技的活动方案。
8、108日至10月14日,规整2016-2017学年我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分解。
9、108日至10月14日,统计全校专职辅导员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学历情况。
10、1020日,我部门在行政楼会议室一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陈娜书记主持,教育教学部李念良部长、赵霞部长,全体办公室成员、书社书记、干事均到会。陈娜主任就各办公室干事的工作职责做了宣讲以及对书社、办公室的一些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赵霞部长就教育教学部两个部长的分工进行了解读,李念良部长就现目前部门的一些问题提出全方位讲解。
11、10月19日晚7点,我校“2016级迎新晚会”在山顶操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晚会。
12、10月21日,统计整合我校学生缴费情况,现已缴清学费人数为10895人。
13、10月7日至28日,对国家奖助学金进行审核,保险数据统计、资料收集。
14、10月7日至24日,为迅速、有序、高效地处理特大突发性安全时间,立足于事件发生后及时消除连带隐患,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打造平安校园,并能快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有效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使安全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管理。(1)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尽快了解并掌握事件情况,控制局面,阻止事态发展,并研究决定事件处理的具体策略。尽早向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组织力量并全程指挥其他职能组投入工作。密切联系当地公安等职能机构对事件的处理工作,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县党委政府的有关指示。负责事件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查找原因和责任,善后处理工作。(2)现场控制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控制现场,维护秩序,防止发生混乱局面。组织力量送伤员、病人到医院。组织人员封闭相关区域,调查掌握相关信息。组织辅导员管好各自的学生,不围观、不拥挤,维护学生秩序。
二、现场指挥系统。(1)日常安全工作由校长总负责,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协调各部门统一行动。(2)突发事件的临时指挥实行值班制度,即值班行政领导负责,再逐层报告。
   三、突发事件逐层报告制度。
   四、责任追究制度。学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对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的,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将对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