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工作简报2016年9月(2016年第5期)
更新时间:2016/10/1 9:50:12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六年            第五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年9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为改变“等学生上门办事”的工作方式,主动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场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效果。学校决定自2016年9月起实施学生书社制管理。目前,学生管理办公室已根据书社方案将前期工作完成,待书社办公区办公设备配备完毕,即可开展工作。
2、9月5日,学校召集召开了迎新工作筹备会,对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9月8日下午5点,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迎新工作准备情况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四组,对全校的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包括迎新现场的布置、氛围的营造、收费处的设施与环境、艺术墙图片质量、各教学楼及学生公寓的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突击整改要求。
4、99日至911,我校2016级新生顺利报到入校。迎新期间,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热情洋溢,所有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印象学校领导指导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今年的迎新工作平安、和谐、高效圆满地划上了句号。截止9月26日,2016级新生报到总人3695人,报到率为87.87%。
5、910日-12日,我2016级新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分别在多功能厅、学术厅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会上,向家长介绍了各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并回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6、9月24日,我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总结会。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二级学院、各大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总结了迎新情况并汇报相关问题,教育教学管理部对2016级新生体检工作进行了安排。执行校长李望国对“中秋节”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营仪式”、“2016迎新晚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918日,我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山顶操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袁纪玮主持。典礼上,新生代表、军训营教官分别作了发言。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谨遵教悔,服从教官命令,与教官、同学团结友爱,认真完成每个科目的训练,以优秀的成绩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全场合唱校歌《开创美好明天》的歌声中,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至此,为期11天的军训正式开始。
8、为保证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管理办公室9月23日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会议对新生军训期间的学生请假、学生干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要求,同时新生的体检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安排
9、920-24日,届中国(绵阳)国际科技博览会隆重举行科博会前期筹备和正式展演期间,我校组织学生400余人前往观展。
10、9月23日,学工系统召开辅导员作风强调会议,会议对辅导员工作职责、工作服务意识等工作做了要求。
11、9月12-13日,学生管理办公室联合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新生辅导员顺利完成了新生的体检工作,另外两个学院的新生体检工作于26日下午-27日完成。
12、9月26日,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上午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分列式上,同学们士气高昂,口号响亮,飒爽的英姿彰显了自信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随后进行的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进行了队列会操、三声三像、匕首操、擒敌拳以及枪术等精彩表演,其中由女生组成的三声三像方队及男生组成的枪术方队是首次增加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演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袁纪玮宣读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在校歌的《开创美好明天》的乐曲声中,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13、为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9月26下午3点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在山顶操场举行。我2016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老师到场学习聆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