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工作简报2016年6月(2016年第4期)
更新时间:2016/6/29 10:25:06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六年            第四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年6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6月,为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杜绝学生在校外发生安全事故或违纪行为。学生管理办公室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晚未归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工作组分为两个小组每晚于22:30分开始在新、老校区门口对晚归学生进行登记和教育。整治工作结束后学工系统进行了总结,并将相关检查结果纳入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的学期考核成绩中。
2.6月,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接近尾声。按照文件要求,我校共有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校团委的初核、面试,通过15人。目前已经完成学生的体检、公示等选拔流程。
3.6月16日下午,以“无毒•生命•家园”为主题的四川省禁毒文艺节目巡演活动绵阳站在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演播厅隆重上演。校团委组织学生5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整台演出集主题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通过巡演的形式,有力推进了禁毒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和传播。
4.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工作,搞好防汛宣传和安全常识教育,6月23日已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省教育厅。
5.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清理无人认领档案、进行分类并登记制表,帮助往届毕业查询档案并办理档案领取,为28名学生办理档案补寄领取工作。
6.初步拟定《学生行为养成学分制管理办法》、《2016年迎新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学社制管理实施方案》,并在各职能部门和辅导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便于更好的完善工作方案。
7.筹备2016届毕业生典礼相关事宜,负责设计毕业典礼感恩谢师环节,确定省、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确定发言的毕业生代表并审核发言稿;学生荣誉证书、表彰文件的准备,学士服的领取、发放工作等。
8.6月22日,召开学工系统大会。会议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毕业典礼、学生安全、期末考试、2-4号学生公寓搬迁、2017届学生综合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按照评议委员会学年度考核文件要求,组织开展部门考核工作。
10.6月28日上午,在山顶运动场成功举办2016届本科毕业典礼;下午在学术厅举办专科毕业典礼。
11.6月份,我校共计有13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6468.45元。其中8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4112.34元5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2356.11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