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4年12月(2014年第8期)
更新时间:2015/1/4 11:05:54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四年           第八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12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12月1日,由学工部团委主办,V.I.D街舞社协办的“V.I.D街舞舞蹈专场晚会”在学术厅举行。整场晚会编排紧凑,现场气氛热烈。
2.12月2日,我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半期总结及冬季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各相关部门对半期以来学生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的创新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副院长赵全贵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半期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联合整治学生宿舍违纪行为,保障用电安全,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在期末保持工作势头,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3.12月4日,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校学工部团委在旗杆广场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展示手绘宪法知识图文展板、分发“12•4中国宪法日宣传册”和现场播报宪法知识的形式开展,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副院长黄开国、副院长赵全贵在活动现场观看了展板,并与师生一道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
4.根据《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4年秋季植树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在市创森办、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校学生于12月3日在学工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活动。我校学生主要负责南湖公园部分道路两边植被内杂草、藤蔓植物、枸叶树的清理及绿化植物的整形修枝工作。清理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我校学生井然有序的完成了任务,路过的居民对学生们的劳动给予肯定,夸赞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5.12月8日,由校安保部、学工部组织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专题讲座在学术厅举行,近6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安保部副部长刘保主讲。
6.12月9日,绵阳市“青春永承爱国情,靓音畅述中国梦”纪念12.9运动79周年合唱比赛在绵阳中学举行,来自绵阳十所高校的代表团参加了比赛。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出席并观看演出。我校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团委副书记李一带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合唱比赛由我校学生赵炫桢、王婧雯担任主持人。我校代表团真情演唱的原创歌曲《感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喜获本次比赛的 “特等奖”,张大汉、韩翔、宋新月、李一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7.我校ADM动漫社受西南科技大学的邀请,由校团委老师带队于12月7日前往西南科技大学,与西南科技大学动漫社、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动漫社联合演出《冬之祭》动漫晚会。演出展示出了我校学生优良品质和优秀的专业技能,在场观众反应热烈,受到高度赞扬。
8.12月12日,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左处长对岗位职级制度推行的意义作了说明,并对新制度的调整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工部副部长陈娜对岗位职级制度推行后的辅导员考核奖励办法进行了补充说明。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对本年度校级评优评先评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保证评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副院长赵全贵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期末工作。
9.12月12日晚,我校“绵州大舞台”音乐文化艺术专场在绵州大剧院拉开帷幕。学工部组织了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10.12月21日,由学工部团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首届“文艺杯”知识竞赛决赛在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决赛题目涉及面广,选手们反应迅速,竞相展示自己的才智,互不相让,竞争激烈。
11.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2月23日上午,赵全贵副院长召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安全工作会。会上,赵副院长对期末的学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校纪校规,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加大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晚未归管理;积极动用学生干部的协助力量,对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违规电器)进行深入彻底排查,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2.期末临近,为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12月30日晚,副院长赵远贵、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后勤处经理龚新琼、学工部值班人员和学生会干部对全校学生公寓及周边设施进行了检查。检查要求各公寓时刻保持安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立即上报、整改,对离校的学生要做好登记工作,务必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回家。
13.12月份,我校共计有48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38288.56元。其中42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4934.52元,6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23345.04元。
 
★            各学院掠影
 
文化学院
1.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把好发展党员关口,12月1日下午4点,我院在E幢205举行了预备党员考试。
2.12月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3.12月10日下午,我院于E幢2—8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英语励志成才交流会。
4.12月22日下午,在学生会主席金磊的组织下,全体学生会成员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传媒学院
1.12月18日晚,“老师很忙”晚会在我院小巨蛋举行,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
2.12月15日,在8-8会议室,蒋雅书记主持会议,会议上就工资改革问题、SYB课程培训积极配合、期末考试安排、党员发展问题等进行了总结讨论。
3.12月23日,学院召开了辅导员紧急会议,就学生安全问题作出了部署指示,就9号楼事件作出及时的部署工作。
4.12月24日,在8-8会议室,蒋雅书记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大会,会议上主要强调学生期末安全问题,晚未归问题,9号楼事件的后续安抚工作等。
 
美术学院
1.12月4日,在E-205教室,学生会同学发放了大二同学们去年写下了时光胶囊。同学们展开一年前的愿望,生出许多感慨,五味杂陈。
2.12月10日下午,在我院e栋101教室,举行了“弘扬中医文化,宣传健康知识”的两校联谊活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推保健系团总支书记王晓梅老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王超老师、针推保健系部分同学和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3.12月27日12点30分,我院在山顶操场举行了球类运动会开幕式。本次运动会为期2天,项目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
 
音乐舞蹈系学院
1.12月2日4:30,王书记根据“学生工作半期总结暨冬季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召开辅导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党员材料准备、及时查看通知杜绝工作散漫、晚未归忌出现遗漏请假学生、辅导员考核现场提出问题进行扣分等主题展开。
2.12月4日晚7:00,在多功能音乐厅我院举办了“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暨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颁奖晚会”。
3.12月11日,我院召开会议,会议强调了周末班级例会、学生违规电器、缓交学费等事项。
4.12月15日,我院党支部召开支部讨论大会,讨论发展党员及预备转正等相关党员发展工作。
5.12月12日在旗杆广场我院联合传媒学院举办了“首届on the way比赛”,本次活动由两个学院学生会的成员全程参与,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学院学生会成员之间的感情和交流。
6.12月17日,辅导员统计所带班学生中疑似有心理障碍学生情况和问题学生情况。针对此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谈话教育工作。
7.12月19日,我院召开辅导员大会,强调周末例会上要通报城市学院两名学生因在校外租房住宿煤气中毒导致死亡。加强教育和排查工作,通过班会等渠道做好学生的纪律、安全教育工作,并依据《学生手册》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文件,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和纪律处分。
8.12月22日,例会上王书记特别强调假期社会实践的落实工作;提前买票的学生禁止办理缓考手续以及告知学生返校注册上课等事宜。
9.12月23日,王书记召开“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期末临近,特别强调放假之前的学生安全教育问题,辅导员老师要紧急召开学生会议做好工作,关注有心理问题等问题学生。严格按照请假制度给学生请假。将《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在 “圣诞节”期间对城区部分公共场所实行治安交通管制的通告》通知到每位学生,圣诞节期间禁止批假,关注学生安全动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