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4年11月(2014年第7期)
更新时间:2014/12/2 16:28:30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四年           第七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11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为提升团学干部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工作能力,我校推荐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孙振杰同学参加了团省委、省学联第五期“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暨第三期藏区“9+3”学生骨干培训班。孙振杰在此次培训的演讲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并在培训结业汇报晚会上担任主持人,为学校争光添彩。
2.11月10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主办的绵阳高校传媒工作交流会在天府学院召开,我校学生会部分成员受邀参会。会上,各学校代表对传媒宣传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校代表展示了在我校已投入应用的“川艺青梅”手机软件,软件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进而达到宣传目的,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3.11月13日,2014届团委学生会在山顶操场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大会。会议对各部门的常规工作及规章制度进行了说明,团委负责人对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在平时的工作提出新要求。
4.11月14日,我校第一届文化志愿者支队成员见面会在E栋教学楼101举行。我校文化志愿者支队是经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教育厅许可后成立的省内首支高校文化志愿者队伍。见面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陈娜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相关流程以及我校成立文化志愿者支队的相关事宜,对文化志愿者的组织管理、权利义务及奖励表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5.11月17日,学工部召开了部门学习交流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6.为加强我校国家助学金管理,11月18日上午,我校国家助学金审核小组工作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分管副院长赵全贵,学工部、各学院负责人及资助组长参加了审核。审核小组成员以学院为单位分组,逐一审核申请人材料、资助等级,审核无误签字确认。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审核会议确保了我校国家助学金工作规范、高效、顺利地推进。
7.11月18日下午4:00,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由学工部主办,校团委、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承办,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走进心世界,传播正能量”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多功能厅举行。经过评选,最终传媒学院获得第一名、美术学院获得第二名,文化学院获得第三名、音乐舞蹈学院获得优秀奖。
8.11月21日下午15:00,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绵阳市高校团干交流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共青团绵阳市党组成员副书记藤明波,共青团绵阳市委学少部部长杨杰、绵阳市学联干部陈玉应邀出席,绵阳市各高校团干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交流会以“如何办好团组织生活和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为主题,就各高校团干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活动创新、成员沟通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对未来各高校团干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展望。共青团绵阳市党组成员副书记藤明波就“如何做好自己、如何带好队伍、如何把事情做好”三方面进行了指导性的讲话。
9.11月21号晚7:00,校院团委学生会联谊晚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生动形象的哑剧、风趣幽默的小品相声、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使整台晚会精彩纷呈。
10.11月22日,校学工部团委组织志愿者代表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参加与西南物化研究所退休老干部结对子仪式。志愿者分为8人一组,与在场退休老干部进行结对子。今后每组志愿者成员将在每周末轮流到所结对老干部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属我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建“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系列活动之一。
11.11月27日,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感恩节“感恩心语墙”活动在旗杆广场举行。到场同学通过将平时因害羞而未能表达的感恩心语及对方联系方式写在便利贴并贴于心语墙上参与活动。27日当晚,由校团委学生会成员进行感恩心语的收集并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的方式帮忙传达并送上祝福,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在校团委学生会的新浪官方微博上了解到自己感恩心语传达的全过程。
12.11月27日,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科创区、团市委承办的2014“科创杯”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在绵州大剧院举行。我校团委学生会成员负责此次活动的礼仪接待、嘉宾引领、奖项颁发等工作,并登台配合演出合唱曲目《我相信》。我校参与此次颁奖仪式工作的师生共80人,为此次活动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体现出上级领导对我校团委和学生工作的重视和信赖。
13.11月份,我校共计有62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32013.11元。其中38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8562.42元,11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20235.52元。
 
★            各学院掠影
 
文化学院
1.11月2日,由外语协会主办的“印象韩语”交流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2.11月3日中午1点,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文化学院承办的“纵横杯”辩论赛在D1幢教学楼拉开帷幕。
3.11月15日,我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一班部分同学自发来到龙门镇敬老院献爱心,进行了“关爱老人,你我同行”的社会活动。
4.11月20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纵横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多功能厅举行。
 
传媒学院
1.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8-8召开辅导员大会。会议由书记蒋雅主持。会议对学生违规电器的整治和教育工作进行了要求。
2.11月16日,由传媒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主办的“奔跑,青春非你不可”趣味运动会在山顶运动场举行。
3.11月20日中午,由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办,体育部承办“茶尼斯堤”杯第一届环川文艺越野赛圆满成功。
 
 
美术学院
1.10月31日中午12点,院团总支学生会在C栋102教室组织召开了学生会大会。
2.1月1日上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组织的“健康与爱同行,共筑夕阳之旅”活动在“九九佳园”敬老院开展。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14级动画专科一班、多媒体专科一班参与了活动。
3.11月7日,我院在各宿舍楼内大厅举办“爱护寝室,美化大厅”活动,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负责组织。活动主要是用文字、图画和海报,装饰宿舍楼大厅宣传栏,内容是立冬这个节气的来历和习俗等。经过精心的布置,宣传栏焕然一新。
4.11月7日晚6点,D1栋教学楼2、3楼教室全部打开,2014年11月批次的党员基础知识测试正在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川猴、团总支书记羊洋老师及全体辅导员组织考试并监考,党员同学及学生会干部协助。
5.11月8日,星期六,天空下着小雨,美术学院学工系统教师全体教师按原计划按时集合出发,前往丰谷晨曦森林参加“军魂”户外拓展培训,部分学生会干部也一并参加。
 
 
音乐舞蹈系学院
1.11月3日12:00,在综合楼1-13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体例会。
2.11月7日19:00,在新区多功能音乐厅成功举行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学生会联谊晚会”。各部门成员充分发挥奇思构想,展现新颖多彩的节目,通过举办这次形式轻松自由的联谊活动,让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加深了了解。
3.11月中旬学生工作老师动员学生为《未名集》和“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投稿,提高学生们的写作水平。
4.11月17日18:00,在学术厅成功举办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的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初赛。比赛节目形式多样,各个班级根据自己主修专业展现班级风采。
5.11月2I日,各辅导员老师下发了“2014-2015-1学年度假期学生社会实践”通知要求,培养学生的社会认知能力,并通过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并与之形成相应的就业意识。
6.11月24日15:00,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学习和贯彻杨泉明书记的“依法治校的专题讲座”精神。要求辅导员利用班级例会多向学生宣传法制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办事习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