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4年6月(2014年第4期)
更新时间:2014/7/4 11:33:09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四年            第四期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6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为拓展辅导员素质,提高队伍学术竞争力。6月4日上午,学工部邀请我院外聘教师苏克教授为辅导员队伍进行了一场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方面的专题讲座。整场讲座苏克教授主要围绕以写好创作(设计)开题报告为契机,就课题研究方向、课题选择、创新点、课题的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技巧、摘要写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另外,苏克教授还向大家传授了科研课题申报成功的对策。
2.为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由我院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范,6月12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黄开国出席颁奖典礼。大会宣布了获奖名单,音乐舞蹈系辅导员周宇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音乐舞蹈系辅导员杜巧,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羊洋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广播影视系刘静、音乐舞蹈系胡坤、龚雪获三等奖。大赛还设立了单项奖,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李伟在本次大赛中凭借其睿智的表现获最佳才智奖,广播影视系辅导员任晧获最佳口才奖,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辅导员蒋慧获本次大赛最佳风采奖。与会领导纷纷上台为获奖老师颁奖、合影。
3.为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使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学工部印发《关于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的通知》,文件着重对推迟夜间值班时间、学生持证进入校门、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秩序,防止打架斗殴、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毕业生思想品德鉴定工作以及对毕业生聚会的管理等工作做了要求。
4.6月22日晚,由我院学工部、团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寝室文化颁奖晚会在学院学术厅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余志强、黄开国出席晚会。晚会在激情四射的热舞中拉开了序幕,副院长黄开国随后上台致辞,并宣读表彰文件。此次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友情篇、安全篇、文明守纪和服务篇,每个环节穿插播放了由院团委学生会为晚会制作的视频,视频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寝室文化、寝室安全等相关知识。晚会颁发了优秀寝室文明奖,最贴心宿管阿姨奖,优秀住宿辅导员奖3个奖项,到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5.为推动辅导员工作全面化、专业化,更好地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23日,我院思政部主任许棣泰教授就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策略作了专题讲座,对如何抓学风、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以及辅导员自我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
6.为使毕业生顺利离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工系统6月26-28日特安排通宵值班,值班期间老师们对校园进行走访检查,到各公寓了解学生情况,尤其是涉及到毕业生所在楼栋进行详细的深入、了解,及时准确的掌握毕业生离校情况及未离校学生的思想动态。
7.6月27日,在我院学工部陈娜部长、团委李一书记的组织带领下,院团委学生会的28名志愿者出发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二所、科学城便民服务工作站敬老活动中心。这是继上次九院领导来我院授牌“德育实践基地”以来我院首次前往开展志愿者活动。在服务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协调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献长寿果、品长寿果酒、献长寿面。一项一项的志愿服务工作都得到了老人们的夸赞,尤其在吃长寿面时老人们对长寿面的味道赞不绝口,纷纷为志愿者称赞。
8.6月30日,我院在行政楼一楼召开毕业生和非毕业生离校管理专题工作。会上,副院长黄开国对各系毕业生的离校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和安排,并要求各系继续加强未离校学生的动态了解和常规管理;非毕业生的考试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9.6月份,我院共计有50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22329.79元。其中43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9871.46元,7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2458.33元。
 
 
 
 
各系掠影
 
公共管理系
1.6月5日晚上七点,“韶光年华,且歌且行”2010级毕业生晚会在多功能音乐厅成功举办。
2.6月8日下午,全体学生会成员在C栋102召开第四届学生会总结大会,会议主要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
3.6月16日,我系在E幢201举行总结暨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颁发的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市三好学生,市优秀班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学院三好学生等各级、各类十多个奖项。
 
广播影视系
1.6月6日,学生会自己的期末总结晚会——“时间都去哪了”取得圆满成功。
2.6月8日下午,记者团全团会议暨第五届换届选举竞演大会在学院C栋教学楼101教室顺利举行。
3.6月13日中午,记者团第五届拟定干部任命暨“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学院综合教学楼1—4教室召开。
4.6月26日,第四届中国诗歌节选拔活动在我院音乐综合楼1-13圆满落幕。此次选拔活动旨在为第四届中国诗歌节选拔优秀、精品朗诵节目,赢得我院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    
1.5月24日下午,在系学生会副主席庄佳明的带领下,我系学生会组织部及部分预备党员在我院旗杆广场集合前往游仙区特校开展活动。
2.5月26日,我系在D1栋104教室召开了2014届级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会议。
3.6月3日晚19点,由造型与设计艺术系主办,动画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摄影教研室、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金鹏奖颁奖典礼”在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举行。
4.毕业在即,梦想起航。2014年6月11日晚七点半,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的2014届毕业晚会于学术厅成功举办。
5.6月13日,我系在D1栋104教室举行表彰大会,党支部副书记白维佳老师,团总支书记羊洋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张檬和部分获奖同学参加了大会。
6.6月17日12点30分,团总支书记羊洋老师在我系D2 栋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生会干部例会,主席团及学生会干部参加。
 
音乐舞蹈系
1.6月6日,由蒋雅副书记牵头召开辅导员大会,会上重点强调毕业生离校等相关工作。
2.6月7日,系上再次清理欠费学生名单,汇总欠费学生情况说明,并让未缴费同学个人写个人情况说明及最迟缴费时间。
3.6月9-16日,针对毕业生党员材料,系党支部做最后核对工作,以防学生档案出现问题。
4.6月16-19日,我系针对2013-2014学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确定考核小组,根据本年度各教师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地做好我系年度考核工作。
5.6月,毕业生辅导员针对毕业生档案进行各种材料(成绩、论文、党员材料、实践材料、处分材料……)进行材料归档。
6.6月24日晚,音乐舞蹈系“青春童话”2014届毕业晚会在学术厅华丽上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