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4年2-3月(2014年第1期)
更新时间:2014/3/31 11:28:28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四年            第一期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2-3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2月17日上午,学工部到学院各学生公寓检查宿管员的到位情况、公寓内设施设备的维修情况和卫生等,并着重向各宿管老师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的安全问题。
2.2月18日上午9时召开了部门工作会议,会上对本学期各人员的分工进一步进行明晰,做到统筹兼顾,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3.2月18日下午4时,学工部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工系统新学期首次工作会。会上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学生的返校工作、催缴学费和安全教育工作做作出了强调,并提出新的任务和要求。
4.2月19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召开了宿管员大会,龚新琼主任在会上对公寓各项工作作出要求和部署。
5.2月19日开始正式执行辅导员入住公寓制度和学工系统夜间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稳定运行。
6.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从假期松散自由的状态中走出来,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生生活中来,2月23日晚,各系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学工部全体人员对班会情况进行了检查,各系各班认真组织,积极到位,会上,老师们对上学期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本学期开学事宜和注意事项。
7.2月26日,学工系统在行政楼一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会上,副院长黄开国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三大要务和几项重点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强调。
8.2月26日、27日,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对学院内食堂、个体商户、食品安全、教学设施、学生宿舍、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专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进一步落实监控措施。
9.2月26日,学工部、保卫处组织近50名学生走进绵阳市消防支队经开区中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切实体验了消防官兵们的工作与生活。
10.3月5日,有着“活雷锋”之称的刘光建受我院学工部、团委的邀请走进了川音绵阳艺术学院,与我院学子分享了他“做好人,学雷锋”的故事。
11.3月10日,由学工部、团委组织,院团委学生会策划的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活动走进了绵阳市板桥社区。志愿者分为文明卫生、交流宣传及慰问三个小组。文明卫生组负责社区街道的卫生处理,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铲除非法小广告,有的扫除垃圾,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大清理。交流宣传组在社区广场宣传文明社区建设条例和安全使用须知。慰问组在社区居委会沟通了解该社区孤寡老人的生活现状,和老人交流谈心,热心地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捶背做互动游戏,听老人们讲故事,并积极配合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我院学生优异的表现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12.3月19日,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会正式召开,副院长黄开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确定了运动会的组织机构,院长雍敦全、执行院长杨仁敏、常务副院长袁思伦担任组委会主任。会议对组委会成员工作进行了分工,对赛事进行了安排,研究了整个竞赛规程,对筹备工作事项进行了布置。
13.3月21日,学工系统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月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副院长黄开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学院心理中心胥主任首先就本学期心理中心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人资处处长左冬梅在会上对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的会议精神作了宣讲,并对大赛的时间安排、竞赛内容、比赛流程等事宜作出详细说明和具体安排。学工部副部长陈娜结合本月学生工作突出问题做了强调,并针对相关工作作出要求。
14.针对有学生在外租房的情况,学工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要求各系对所有在外租房学生进行统计上报和一一清理,及时联系家长,并利用单个交流和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外租房的危害,杜绝学生安全事故的出现。
15.3月,学工系统对全院学生公寓卫生、逃课睡懒觉情况进行大检查,对卫生、安全不合格、以及逃课睡觉学生的寝室进行了教育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我们将长期贯彻落实各项公寓管理条例,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
16.3月26日,我院20多名志愿者在团市委、学院学工部的组织下,在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开展了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色和优势,为20个班级提供了学习辅导,课堂上气氛活跃,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融洽,并且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17.3月26号下午我院院学生会外联礼仪部与西科大城市学院院外联及各系外联部开展了一次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尤其对拉赞助、团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8. 3月份,我院共计有119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93263.23元。其中80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8426.89元,39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84849.34元。
 
 
各系掠影
公共管理系
1.3月2日晚18点,系学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会日常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和安排。
2.3月3日,全体学生会成员在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胥彬老师、辅导员翟羽佳老师组织下,在学术厅聆听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广播影视系
1.2月19日上午,系学生工作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会在综合楼7-8顺利召开。会上就系学生具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辅导员就本学期工作重心做简要汇报。
2.2月26日,系记者团新学期全团会议在综合教学楼1-4召开。会上对上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3.3月4日,由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牵头主办的大学生校园招聘会在综合教学楼2-18顺利举行,有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现场达成了就业共识。
4.3月17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系承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校园主持人大赛暨我系第三届“金峰挑战杯”主持人大赛拉开帷幕。
5.3月17日,系学生会组织的违规电器展于旗杆广场正式举行。举办此次展出的目的在于,以向同学们展出长期以来学生会干部查收的各类违规电器,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倡导同学们不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6.3月16日,系团总支社团川音绵艺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前往青城村参加慰问老人志愿活动并与西南科技大学城市管理学院共同协作完成此次慰问活动。在慰问老人的活动中,系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参与其中,主要学生干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共同慰问了社区的孤寡老人们。
7.3月20日,系学生会同学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做了一个交流活动,并且邀我院学生会参加了学院的第八届寝室文化节的开幕式。
8.3月25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系承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校园主持人大赛暨我系第三届“金峰挑战杯”主持人大赛复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此次共有50名选手进入复赛,进入决赛的有12名同学。
9.3月26日19点,由我系团总书记苗植林、台词专业教师袁泽光及表演专业教师许小敏、周欢共同指导的2013级影视表演3班单人行动汇报演出在我院音乐综合楼9-28顺利开展。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
1.3月3日,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会议在D2栋教学楼3楼辅导员办公室召开。会上着重对本期的活动日程、学生会各部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各部之间的配合、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学生会干部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几个方面作了要求。
2.3月13日,2013级数字媒体一班、二班和艺术设计专科一班,一起策划了“我和小树一起成长”的活动,并在学院D2教学楼后山空地成功完成。
3.3月21日下午4点半,在D1栋教学楼内举行了发展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基础知识测试。系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考试并监考,学生会干部协助监考。
4.3月20日晚,团总支书记羊洋老师带领系生活部、纪检部前往学生寝室,针对日前查寝过程中评选出来的6、7、8、11、16、17、18号楼的优秀寝室进行了复查。
5.第一届球类运动会3月25日中午在山顶运动场开幕。
 
音乐舞蹈系
1.2月19日,召开辅导员老师开学动员大会。会上对开学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
2.2月24日,系学生会“学生干部动员大会”在综合楼1-13展开,会上重点强调安全问题,各部门及各部员要拿出本学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尤其第二届“华怿杯”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准备;各部门要做好人员调整,责任到人;针对早操、晚未归及公寓文明建设,学生会成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带动全系整体面貌。
3.2月24日下午四点,系领导班子带领所有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成员对各学生公寓进行了检查。
4.2月27日,由书记牵头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辅导员大会。会上针对昨晚在外学生租房集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强调一定要教育学生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请各位辅导员老师在本周末例会时统计出在外租房学生名单,一一清理在外租房现象。
5.3月3日,针对“昆明砍人事件”召开辅导员大会,会上强调各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及安全教育,减少学生外出,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杜绝学生私自离校。并宣传正能量,严禁学生散布谣言引起恐慌。
6.3月14日,召开辅导员学生工作大会。会上强调老师要积极深入学生公寓,督促学生上课及寝室文明建设(卫生、违规电器、礼貌用语等)。
7.3月20日,学生会体育部在综合楼1-13召开了关于运动会开幕的紧急会议,对运动会系上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