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座谈交流会学生意见的回复
更新时间:2012/6/25 10:29:52
    2012年6月4日,学工部召开学生座谈交流会,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学工部收集学院各部门的反馈意见,现将回复如下:
    一、关于教学设备问题:教学科研处将协调资产管理中心,于本学期暑假期间对所有教学设备(含多媒体设备、课桌椅、电脑教室、语音教室、钢琴及其他专业教学设备等)清理一次,及时更换和维修老坏或损坏的教学设备。
    二、除了音乐类专业以外的学生如果需办理练琴证,本人需具备一定的钢琴基础知识,由本人提出申请,由所在系签署意见后报教学科研处办理练琴证。
    三、关于练琴时间问题:教学科研处将协调后勤服务公司,严格按照学院作息时间执行。
    四、关于教材问题:请所涉及到的班级及时将情况反馈给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到教学科研处查明原因后进行处理。
    五、关于课时问题:学院是严格按照各专业教学计划执行,如果学生清楚,可先到所在系查询所学专业教学计划。
    六、关于教师有混课、不按时上课或更改时间现象问题:教学科研处将协同质控中心及各系加大对综合教学楼教师上课及下课情况的抽查力度,如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学院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七、普通话测试:学院于每学年第一学期组织全校需测试普通话水平的同学进行测试,第二学期由广播影视系组织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水平测试。
    八、成绩问题:教师登录成绩错误比例达到学院规定者,学院将按照教学事故进行处理。如果学生对自己成绩有疑问,可于每学期第2—5周进行查询、更正。
    九、关于建议学院加强监控设施的问题:学院保卫处和信息管理处正在做方案,下一步将提交院务会讨论研究。
    十、关于老校区关门时间的问题:根据老校区实际情况,于2012年6月12日至7月5日,晚上关门时间推迟到24:00关闭,早上开放时间不变。
    十一、关于图书馆管理的问题:学院在快速发展建设中,目前还不能做到“专馆专用”,请予以理解。在图书馆一楼办展期间,学院为同学们专门安排开放有自习室;进入图书馆借阅室、典藏室和电子阅览室都必须外存私人物品,这是所有图书馆都遵循的常规管理制度,建议私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自作保管,希望学生去自习教室自习,图书馆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竭诚为读者服务。
    十二、关于学院广播及网络问题:学院广播每天中午最迟12点15分停播;假期将对网络出口进行扩容,解决网速慢的问题;假期将对移动基站进行改造,解决移动信号覆盖问题。
    十三、关于学生公寓设施问题:没有纱窗的寝室后勤管理服务公司实地检查后再作具体更换;设计上问题不作处理;电路问题学院水电班将及时处理;水压问题已换,现已经正常使用;没有安装洗衣机的公寓假期统一安装;寝室地面有裂缝、异形房问题学院暑期处理;洗澡问题学院正在对热水系统进行考察;桶装水送水问题商家将送到位;学生公寓关门时间按照学院规定时间执行;电费的交纳由后勤统一抄表、核算,各公寓都有张贴明细清单,可随时查阅。
    十四、关于公寓管理员和教室管理员态度恶劣问题:学院将对各管理员内部教育及加强学习,并要求及时整改。
    十五、公寓区域设施问题:学院公寓区域路灯问题现场调研,整理,清理排查;老校区外面道路太烂属社区管理,不在学院管理范围之内。
    十六、经营户问题:对于价格和质量,学院将进行调查及整改;食堂问题,后勤管理服务公司于6月19日再次召集学生召开座谈会,进行意见收集,进行整改;澡堂问题现开始调查整改;医务室问题现在调查处理,限期进行整改;学生公寓供水器问题现进行维修整改;自动投身洗衣机问题,经核实需维修的通知商家立即维修;学院餐馆油烟问题,假期内将进行大规模统一整改。
    十七、学生公寓调寝室频繁:今年我们的公寓安排会将系与班尽量安排在一起,这样既方便辅导员管理也有利于学生相互交流专业。而对要求进行寝室调换的同学只在放假及开学前两周受理,其余时间不允许调换,从而保证大家的正常学习,生活。
    十八、教室太脏:学院将教室划分给各班,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固定学习环境,培养大家的劳动意识。从运行来看还有很多问题,我们会在期末汇同相关部门及学生,教师代表进行论证,从而推行更为科学,人性的教室管理方案。
    十九、宣传栏信息不更新,广告太多:宣传栏是学院通知、活动及各系和学生实践活动的宣传阵地。我们每天都安排有院学生会的同学对各类广告进行撕毁,还大家一个干净的校园宣传栏。
    二十、学生会是不是可以发放一点薪酬,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学生会是一个学生的先进组织,是协助学院做好各项工作的力量。若发放薪酬势必改变了大家加入这个队伍,无私为学院及学生服务的初衷。因此,将不考虑以这种方式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二十一、系上老让学生会做卫生,用纱纸纱墙,学院是否可以统一粉刷:大家通过劳动让自己的学习环境得到改善,为别的同学服务,我想付出劳动的同时也收获着大家的肯定。当然,保持很重要,公共环境保持还要靠大家,只有真正做到主人翁,去制止破坏校园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才能使大家在一种文明,整洁的环境里学习,生活。
    二十二、希望学院办事流程简单化:办事流程简洁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学工部首先承诺做到:不敷衍每一位来办事的学生,并将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其他部门并协助尽快给学生答复。
    二十三、系上评先评优或者其他活动安排不公开化:首先,学工部对院系及任何评奖活动要求是公平,公开的。而且都在院系进行了公示,并标有举报电话。对实名举报的同学我们一查到底,给同学们一个真实的答案。并对查实的不公开,不公平的系相关责任人给于严肃处理。
    二十四、系与系之间的交流沟通太少:我们在完善各项活动得同时,也在调配各系资源,希望大家各进其能,从而将学院的各项工作配合做的更好,下学期学工部将组织各类由四个系参加的活动,从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二十五、学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民族餐厅:我们将以工作涵的形式督促后勤服务公司责令食堂开启真正的名族窗口,以便少数民族学生就餐。
    二十六、有些部门办事效率低,有互相推诿的现象,并且存在送礼办事的情况:学院党政办发布了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相关要求,我们作为主管学生的职能部门首先做到不推诿,提高办事效率。对送礼才能办事的情况欢迎广大同学实名举办。我们将决不姑息,查实严肃处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