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1/9/28 11:51:10
 

各系: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我院全体学生的假期安全,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请各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在“国庆”长假前,各系各班级应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时刻注意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等。

2、严格学生出游和请假制度。国庆假期内,原则上不得以学院或系的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各系要掌握长假期间学生去向及往返时间,填写详细的去向登记表,系上辅导员和学生公寓各留一份。

3、学工系统所有人员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国庆期间学工系统夜间值班正常进行,但可以不住进公寓,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学生信息,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并处理。

4、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严禁学生在校内外喝酒滋事、斗殴等违纪行为,注意防火防电等相关安全防范。各系可自主开展各种文娱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安排不离校的教职工与留校学生沟通交流,关心爱护他们,使他们度过愉快的假期。

5、假期结束后,各系要迅速对学生返校信息进行排查,并于108日上午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学工部。

4、各系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应急方案及措施,如有重大事故发生,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学生工作部 

                                              0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