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火车站对学生票发售的规定
更新时间:2011/6/5 17:42:24
 

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

发售学生票时应以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

每年学生票发售时间为:寒假121331、暑假61930止。

以下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1.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学生票预售期规定:

学生到各窗口和电话预定硬座学生票时,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每天下午1300开始电话预定第15天的学生硬座票,售票窗口下午15:00开始发售第15天的学生硬座票。

学生购买卧铺票时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1天(含当日),每天下午1300开始电话预定第11天的学生卧铺票。

学生到各售票窗口购买卧铺票时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每天下午1500开始发售第10天的学生卧铺票(96006电话剩余车票)。

   学生购买硬卧票时,硬座部分票价享受半价优惠、卧铺部分票价需支付全价。

   学生购买软卧票时按照普通旅客办理,不享受半价优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