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关于在2011-2012年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中开展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2/3/19 17:01:09
各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强化国家奖助措施的助学性质,培养和加强国家奖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更好地达到资助育人的效果。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从而推动我院资助工作的不断发展。结合学院雷锋月活动的安排,各系以“励志、感恩”为主题在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资助育人活动。
活动主题:励志、感恩
活动形式:
    各系可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主题征文、经验宣讲交流、先进事迹报告、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培养和加强国家奖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时间:3月20日-4月15日
活动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同学对本次活动意义的认识,充分调动受助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2、各系要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学院鼓励并支持各系开展有创新、有特色、能体现大学生特点和水平的主题教育活动。
    3、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渗透“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继续奋发上进,并影响身边的同学。一旦有任何违规违纪事件,则取消其本学年奖助学金和其余评优评奖资格,并给与相应处分”的思想。
    4、各系应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总结,合理安排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结束之后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上报院学工部。本次活动将纳入各系量化考核。
 
 
 
 
学工部
2012-3-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