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川音绵阳艺术学院评选201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专科)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0/3/4 17:45:22
各系:
     为了搞好今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肯定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全院学生勤奋学习。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近期学院开展评选201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07级成人普通班应届毕业生(专科)。
    二、    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一)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模范遵守和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校内外集体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具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团结合作,师生反映良好。
(四)大学期间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级奖项,在有关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
(五)学习勤奋,学业成绩优秀,各科考试或考查科目均无补考。无考试作弊;无无故旷考、旷课、旷宿;病、事假累计不超过5周;无无故一次以上不参加校、班级活动;无私自在外租房;无违纪处分。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具有较高的水平,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其他公益活动,体育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锻炼标准。
(六)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自愿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国家重点科研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各系严格掌握评选条件和标准,宁缺毋滥。以评优为契机,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基本素质教育。各班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辅导员汇总材料,经系领导集体研究确定名单,报学工部审核,院领导批准。省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推荐,省教育厅审批。名单上报后一律不再进行修改。
(二)《省级优秀毕业生审批表》都是一式三份,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初选,系领导审核后,报送学工部。所填写的审批表应自己清楚,语句通顺,在表格“主要事迹”一栏中用语应以组织口吻书写。省级“优秀毕业生”由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优秀事迹材料装入本人档案,学校在就业协议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上注明“省优毕业生”字样,并向用人单位优先推荐。省优毕业生在考取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可给予优先考虑。
     请各系在得到评选通知后,应向本系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凡符合各项条件的毕业生都可以向系上提出申请,填写审批表。各系将初选学生名单在系上公示三日,公示无异议后,于3月20日下午5点前将登记表(一式三份,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交学工部,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学院在拟定省优毕业生人选中再进行审核,评选出2名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会在学工部网站公示五日,公示无异议后报上级部门审批。公示期满后,若有异议概不受理。
     对毕业离校前考试不合格的毕业生,以及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省优毕业生,各系要负责收回其省优毕业生证书和审批材料,由学院书面报告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教育厅将取消其“省优毕业生”称号。
 
注:评选范围只限于2010届专科毕业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0年3月4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