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356性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热线启用
更新时间:2018/3/29 15:16:27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上海12356性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热线启用

上海12356性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热线25日正式启用,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仪式。

  据介绍,热线依托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所组建,将为广大市民和家庭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科学育儿、性与生殖健康、不孕不育等方面的咨询、指导,进一步拓展人口计生系统为民办实事的途径和内涵。(记者 孙刚)

男性参与性及生殖健康

(一)男人具有决策权 

男人作为父亲、丈夫、社区领导、宗教领袖及政治领袖等具有决策权。他们对下面这些问题的回答对孕产妇健康具有直接影响:

夫妻会使用避孕药具预防非意愿怀孕和不安全流产吗,会使用避孕套预防艾滋病感染吗?会让助产士协助分娩吗?会在紧急情况下花钱使用交通工具吗?会让女儿完成初级教育和中等教育吗?允许她自主选择自己的婚姻和生活吗?会让她过早结婚吗?

生殖健康始于性别平等。男性在生殖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是服务对象、合作者和变革的动力。男性作为需求服务的倡导者、其伴侣需求的支持者以及获得自身健康和福利服务的接受者参与了生殖健康工作。

丈夫通常在计划生育、妻子的经济活动以及家庭财产的使用(包括医疗及教育费用)等方面做决定。这些决定影响到整个家庭的幸福和前景。当妇女需要立即接受医疗护理时,一位知情丈夫的照顾和支持可以改善怀孕和分娩结果,在女性需要即刻医疗护理的复杂情况下将意味着是生是死的不同后果。

研究和经验发现,大多数男性都关心他们自身的健康及其性伴侣的健康。如果受到鼓励和给予机会,很多男性将寻求获得生殖卫生保健。如果给予少许支持,很多男性将愿意向危及女性健康的风俗习惯挑战,并且愿意参加性与生殖健康支持决策。 

(二)合作有益于男性 

  年轻男性从有关项目中大有收益,这些项目让他们更好地获得性及生殖健康信息和服务、正面的角色模型、处理情感的技能,还提供机会使他们能挑战那些限制男性及其伴侣并把他们置于危险中的根深蒂固的“大男子主义”情感。他们开始意识到自身的健康需求,以及塑造他们作为男性的角色和行为的力量。他们知道了作为负责任、有同情心和非暴力的伴侣的益处,包括更牢固和更深厚的关系。对于所有男性来说,参与性及生殖健康的利益包括提高避孕率、更安全的性生活、以及对性病传染(包括艾滋病)的更高的诊断和治疗率。夫妇从共同决定生育时间安排和孩子数量中受益。妇女能自由地选择避孕方法或者寻求卫生保健时,夫妇们也能从中受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