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4/4 13:44:17

我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一次辅导培训会

2018年4月2日,我校2017-2018-2学期第一次辅导教师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袁纪玮、美术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罗建光、传媒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姚玉茜、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知行书社主任蒋雅、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德艺书社主任李一、团委书记郑媛心、学工组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主持。

会上,学生管理办公室蒋主任介绍新进工作人员,对三月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来自德艺书社的刘东群、羊洋及知行书社的熊珏、蒋芯宇几位老师就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方案制订、开展形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志愿服务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通过参加“人人都是志愿者”全员计划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曾迟影和唐雨锐两位老师以榜样力量为主题,饱含深情讲述了“优秀教师”的故事。教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教师要讲好师德故事,宣传育人事迹,以德立身、以德立教。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袁纪玮总结指出:三月是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月,师生加入体现“爱心、和平、友谊”的志愿者行动,希望志愿服务活动在形式上创新、内容上丰富,要做到“三有”——有趣、有触动、有收获,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互助意识,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及实践能力;辅导员老师要严格执行“八个一”工作制度,学风建设及学生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研究学生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