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与压力舒解”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8/5/15 13:14:53

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与压力舒解”专题讲座


    5月9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学生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辅导员心理健康与压力舒解”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绵阳市第三医院精神卫生健康博士黄国平以及我校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知行书社主任蒋雅、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德艺书社主任李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团委书记郑媛心、学工组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绵阳市第三医院精神卫生健康黄国平博士主讲,结合其多年在心理健康和压力疏解方面的从医和专业经验与智慧,分享在人生和面对工作中应该如何突破自我、发扬天赋、接纳残缺、寻求智慧。并最终实现个人层面与发展层面的理想与价值,探讨如何愉快的工作和生活。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泼,大家积极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互动。黄老师倡导大家以阳光的心态和发展的眼光面对问题,并鼓励各位辅导员老师不断完善自我。

此次讲座中,黄老师用幽默的讲风和专业的角度解释和帮助了辅导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题与苦恼。对营造安全、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工作安排应注重结合优势和兴趣,张弛有度,愉快工作,提升职业“幸福感”起到了重大帮助。


blob.png

blob.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