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展新篇 意志坚定铸风骨 ——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更新时间:2018/9/3 0:14:14

  继往开来展新篇 意志坚定铸风骨 ——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青春是绚丽的朝阳,在苍穹中绽放,在斑斓中飞扬。9月3日上午,我校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党委书记雷原、副校长袁纪玮、王成璋、欧建华,党委副书记赵全贵,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工会主席刘立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领导及教职工,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省绵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梁博、战备建设处参谋杨刚参加开幕仪式。

    列队完毕,四千余人的队伍布满整个运动场,军容整齐,丝毫不乱,整装待发。“按计划进行!”在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铿锵有力的指示下,仪式正式开始。

    国歌奏响,国旗升起飘扬,全体庄严肃穆。73年前,中国浴血奋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川文艺铭记历史,将军训开营仪式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缅怀抗日英烈,致敬民族英雄。

    左冬梅发表致辞。她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委会及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前来参加典礼的各位来宾、各位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此次军训工作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从今天起,同学们将在充满生机的川文艺展开新的人生篇章,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川文艺人”。左冬梅表示,新同学们大多都出生于2000年,是当之无愧的21世纪新一代,在川文艺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需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更应该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陶冶情操、涵养性情。“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希望大家能够斗志昂扬地参与到军训中,将在军训期间所收获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及积极向上的态度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衷心祝愿同学们军训顺利,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身体健康、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为庆祝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与军训开营,时刻关心着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教授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欧阳骁峰代表教师发言。他说,美丽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因为同学们的加入而充满生机。新生活、新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将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技艺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教书育人,富有爱心和耐心对待同学们。未来将和学生们共同携手,为了明天辉煌努力奋斗。

    新生代表李宇田发言。她表示,大学的日子是用来奋斗的,一定不能忘记自己进入大学的使命。军训是大学生涯的起点,是艰苦的,严肃的,要展现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永不退缩的精神,切不可漫无目的浑浑噩噩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她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座右铭表示自己的的坚定意志,与同学们共勉。

    雨声渐响,响不过军人们的口号,雨水再大,浇不灭军人们的热情。激情昂扬的校歌声中,雷原宣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结束。在未来的两周军训时间里,同学们将在蔚蓝的天空下接受大学第一个考验,尽情地挥洒青春汗水,刻苦训练,检验自己,形成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完成每一个动作,走出整齐划一的步伐,踏出铁流滚滚的高质量方队。

(新闻中心  王德乐/文  责编  刘江)


    “东风桃李----祝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越办越好。”

                                   ——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名誉校长王蒙


    “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高等教育评估及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资深专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名誉校长李志宏


    “祝贺同学们终于能够踏上艺术之旅,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学习旅途中能够抓紧时间,勤学苦练,发奋图强,为书写艺术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名誉校长卞留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和实践中获得坚定的文化自信,拥有世界眼光,学习技艺精湛、具备德艺双馨的能力。”

                                   ——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名誉校长赵塔里木


    “先成人,后成才。对待学业要勤奋刻苦,努力上进,要有大志向、大胸怀,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国书法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四川大学博导,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名誉院长胡抗美


    “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能够珍借时光、勤奋进取,让每一天都充满意义,让每一天都不辜负自己、老师、家长的努力。”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主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杨涛


    “新学期,新展望,学习时间很短,学习任务很重,望同学们能够获得新的收获。”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著名词作家、导演,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首席专家甲丁

201809040151347159.jpg

201809040151426845.jpg

201809040152295685.jpg

201809040152365517.jpg

201809040152406859.jpg

201809040152446420.jpg

201809040152497674.jpg

201809040152522367.jpg

201809040152576795.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