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2/17 15:08:26

各二级学院:

2018-2019-1学期期末考试临近,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切实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实施意见,现将开展考风考纪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考风考纪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加大教育力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教育效果,切实提高考风考纪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2、考试期间,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学习、生活一线,加强指导与服务,引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鼓励学生摆正心态,安心复习备考;要积极参与巡考工作,及时掌握考场动态,积极配合监考老师做好考场违纪取证、处理和上报备案及违纪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3、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模范遵守考场纪律,作诚实守信的表率。

二、加强教育,营造氛围

1、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将考试违规处理政策传达至每一位学生。

2、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宣传栏、班级QQ群、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多层面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为考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3、辅导员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通过以往因考试违规等原因受到纪律处分的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应承担的责任和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切实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同时组织学生学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守则》、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使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参考的意识,营造“诚实应考”的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

201812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