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创造一个温暖的家——2014迎新工作侧记
更新时间:2014/8/28 8:13:39
    迎接新生教职工热情拨云,走进学校新同学激情化雨。27日,下了一天的雨停了,艳阳朗照。报名的新生齐刷刷来了上千,若大的学校旗杆广场一下变得拥挤了,狭窄了。
     数百名在报名现场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让新生满意,家长满意。报名现场气氛热烈,工作紧张,秩序井然。截止下午6点,报名的新生达1930名,占新生总数的67.27%。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朝气蓬勃的你们,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相聚在美丽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你们如愿成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学校广播电台不间歇地播放学校董事长龚珍旭博士的寄语,院长杨贵新的致词。这些温暖的话在新生心里激起阵暖流。
     为了让新生有家的感觉和氛围,全校教职工都在各自的岗位,做好迎新的本职工作。各系的老师、辅导员,他们在一线接待一批批新生及家长,嗓子说哑了,顾不得喝一口水;脚走酸了,来不及休息一下。传媒学院的辅导员陈良飞老师说,看见来报到的新生,就像是亲人走向自己一样。给他们递上一瓶水,觉得比自己喝了更惬意。这就是家,我在安顿家的成员,他们满意了,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志愿者说,我们是新生的学长,学弟学妹来了,我们感觉的就是亲切,帮他们提提行李,这也是我们的快乐。
     刚进校报名的传媒学院的迟前、高乐同学是昨天报到的新生,他们迫不及待地融入这个大家庭,成为了光荣的迎新志愿者,为比他们后一步来的同学提行李、引路。当新生感谢他们时,他们自豪地说:咱们是一家人。
     后勤处的同志已经几天没有睡过安稳觉了。“家庭成员”的吃喝住行都需要他们操理,他们生怕一点疏忽怠慢了家庭的新成员。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这中间的距离需要加倍的呵护。
学生公寓的阿姨安排新生,刚收拾干净的走道又被弄脏了,她们又一次打扫,她们也记不得自己打扫了多少次。6号公寓阿姨说,让新来的孩子有一个干净、温馨的家,这是阿姨最快乐的事。
     财务部的同志,为了让新生交费的时间更快,发的矿泉水他们不敢喝,因为她们怕水喝多了去方便会耽误时间,影响新生报到。
     安保部同志顶着骄阳,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在校大门,上千辆汽车要停泊,又不能影响交通,面对千里奔驶的家长再大的怨气也要笑脸相迎。在收费大厅,安保部的同志想点子化解拥挤,使整个交费过程秩序井然。
                               家长们合影留念
                          到公寓阿姨处登记
                        入住寝室
 
 
                                     校园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