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更新时间:2019/12/6 10:32:52

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我校教师卢俊民荣获绵阳市防艾知识“健康讲师”比赛第一名

1129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涪城区首届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比赛在涪城区疾控中心综合楼三楼职工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涪城区教体局、涪城区卫健局、涪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参赛对象为辖区内各高校、高中、高职学校。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在2019121日绵阳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进行现场授课。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与潜能,引导学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选拔培养一批优秀艾滋病防治师资骨干人才,组建一支学校艾滋病防治健康宣教队伍,提高学校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良好防治氛围。我校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担任领队,带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辅导员教师卢俊民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以及现场优异的发挥,我校卢俊民老师勇夺本次比赛第一名,并荣获“健康讲师”荣誉称号

121日,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绵阳我行动”为主题的绵阳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涪城区铁牛广场举行。由涪城区首届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比赛优秀讲师获得者——我校卢俊民老师带来现场授课,卢老师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日常社交等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做出细致的强调。让广大群众轻松地了解艾滋病相关危险行为以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与防疫,让我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和学习有关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加强了防范措施。以热情点燃了更多人心中的责任之火,传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信念,呼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为防艾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