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会议及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10 17:17:45

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会议及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12月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西昌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就创业办公室就业指导老师周欢、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第五届“互联网+”省赛金奖、银奖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受帮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昌学院贺盛瑜院长主持。

贺盛瑜院长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凉山彝海结盟、黄水塘阻击战、礼州会议等红色文化资源,促进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方向,扎根中国大地、矢志艰苦奋斗,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氛围营造好、精神传承好、文化弘扬好,奏响 “敢闯会创、振兴中华”的青春战歌。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这次凉山之行能够成为大家的一次初心之旅,在这里找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二是希望这次“红色筑梦之旅”成为大家的一次追梦之旅,在这里充分吸取长征精神的养分,在追梦路上阔步前行。


启动仪式中,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我校志愿者原创节目《向明天出发》。仪式结束后,全省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代表、受帮扶代表、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会和帮扶现场对接活动 

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县级领导张永华同志从凉山脱贫攻坚现状及成效、凉山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凉山脱贫攻坚工作三个方面详细地作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和形象的案例,深入介绍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为广大青年在凉山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指明了方向。

 随后,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典型进行了经验分享,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与企业代表、创新创新项目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