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战胜疫情,守护平安”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更新时间:2020/2/1 13:19:29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战胜疫情,守护平安”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综合职能部门

智慧、文明的人类诞生在地球上,本身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健康、和谐、持续、共生、幸福于这个世界,无疑是我们最美好的愿望。殊不知,2020年,中国春节来临之际,阖家团圆之时,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不仅袭击了湖北武汉,并在很短很短的时间之内,波及到全国各地,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似军号长鸣九州大地,已成为口碑和媒体高频率的关键词。

秉持“生命高于一切”理念的中国共产党,正率领全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将坚决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保卫战!全民防控人、家家壁垒户、地域网格战,众志已成城,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尊尊坚强形象,英雄本色,民族之魂,可歌可泣,可敬可仰。

我们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的人才基地,"服务社会"是我们坚守的责任;我们一万七千余师生,文化艺术的战士,讴歌正义和英雄是我们的使命,“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固然是我们为社会做的一份小小贡献;用我们的这颗心、这份情、这支笔、这张嘴,创作诗、创作画、创作曲、创作剧……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师生优势、社会优势,搜集资料,抒情感人事迹,歌颂真、善、美,表达赤诚心,唱响主旋律,更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的本质、本色、本份、本领。学校决定,由党委、工会、学工部、团委、学生会牵头,号召全体师生利用防疫宅家时间,放飞您的激情和创想,展示您的智慧与才华,在“战胜疫情、守护平安”的文创大擂台上更显身手,为师生、为社会献上您最优秀的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组织机构

成立作品征集组委会:

总策划:龚珍旭

组长: 刘良慧

执行组长:左冬梅 、宋大川

副组长:刘立新、张大汉、初庆娟、 李一

成员: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

二、作品类别和体裁

文学(散文、小说、诗歌)、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剪纸)、摄影、影视(微电影、短视频、专题片、纪录片、公益广告)、音频(诗文朗诵、故事演播、广播剧)等作品均可。

三、作品征集截止时间

1.文字类、视频、音频类作品于2020年3月10日前交党委办公室。

2.美术、书法、摄影、剪纸等作品于2020年3月10前交王蒙文学艺术馆。

四、作品奖项设置

1.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优秀作品评审委员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学生作品优秀奖,并颁发奖金和证书;对宣传发动工作做得好、参赛踊跃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工作的奖金和证书。

2.鼓励作者主动向媒体投稿、参加各级各地作品征集活动,被采用或获奖者,学校将给予嘉奖激励,并作为本校作品、成果、职评等重要参考。

3.学校将把一、二、三等奖作品汇编成册。

五、奖项表彰

1.师生作品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金各1万元;

2.师生作品二等奖10名,颁发证书、奖金各4000元;

3.师生作品三等奖30名,颁发证书、奖金各1000元;

4.学生作品优秀奖30名,颁发证书、奖金各200元。

六、注意事项

1.需围绕抗疫斗争中的人与事,突出理性、团结、责任、奉献等关键词开展创作,尤其欢迎高扬人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旗帜的作品。

2.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

3.投稿作品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以便联系。

4.本次作品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发起、主办方所有。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元月31日

 

来源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责编 | 谷金龙

编审 | 李   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