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 作 简 报
更新时间:2020/2/9 19:37:59

详情请下载

学生工作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简报(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第一期

学生工作部                      202028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部积极采取措施,联合整个学工系统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疫情阻击战。

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和学校各项政策和会议精神,并认真落实。

二、及时拟推面向学生及家长的防疫告知书,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及分工表。认真做好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研判、防控部署、组织落实、全面督检、严格问责等工作, 掌握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所有老师和学生疫情摸排情况,及时按照学校领导小组的指示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全面督促检查本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工作,对玩忽职守的教职员工进行问责追究和处理上报工作。

三、及时掌握、分析、逐级上报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于下午15:40前,将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反馈的疫情情况整合汇报于学校党政工作部,同时将根据新形势作出安排和计划。每日向党政工作部上报学工部工作动态。

四、建立两个校区辅导员和全体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制度,全面摸清学生现状、去处、身体状况等事项,随时与各辅导员保持联系,督促辅导员及时掌握所有学生情况,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做好武汉籍学生及周边重疫区学生的个案工作,逐一地、及时地慰问安抚,予以关怀,提出防控建议。每日在职工工作群里安排、落实、统计、上报疫情情况。

五、根据疫情情况拟制了不能按时开学的毕业生就、创业工作预案,全面摸排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及时反馈和解决毕业生实际困难,服务好毕业生学习工作,有针对性地科学部署毕业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各项工作。通过川文艺就创业微信公众号,将国家就创业政策,形式分析,重要通知,实用手册及时提供给毕业生。

六、坚持做好全体学生的疫情追踪、教育与预防指导和疫情上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摸排学生假期行踪及身体状况。指导辅导员及时开展精准“一对一”的教育和引导工作。1.每日及时掌握本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疫情情况,尤其对身处湖北及其它重疫区的师生实行每日一问、每日一记录。2.坚持每日落实“十不、三问、一洗 、一戴一联系”制度,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的身体状况和动向。3.指导和督促各学院所有辅导员开展好学生的精准“一对一”教育和引导工作,对失职渎职辅导员进行教育和问责。4.每日下午15:20前收集当日各学院所有辅导员疫情精准联系和掌握记录表。每7天向学工部报一次本学院师生疫情掌控记录汇总表。5.每日下午15:40前继续在微信职工工作群里按格式反馈本学院师生疫情情况。

七、面向全体学生制推“不提前返校、宅家乐学创”的宣传资料名片,要求辅导员老师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八、制作《致川文艺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校友会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致全校辅导员抗击疫情,我们共同行动!”、“川文艺学工部、校团委给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并由校团委多次在公众号推送。

九、号召全国各地学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创作拍制和宣推“战胜疫情、确保平安”的图片和视频等。

十、面向全校学生发文,开展《智能商业》一书的研学征文比赛活动。

十一、校医务室积极调配物资,保障学校两个校区、各单位防疫使用。

十二、设置了防疫专栏,公布学校心理咨询师及学工部领导联系方式,方便学生心理问询和咨询学校相关事宜。

十三、转发并组织毕业生参加绵阳市人才交流中心20204场网络招聘会。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有关部署安排,我校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配合绵阳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举办的4场网络招聘会(绵阳市人才网于202027日、14日、21日、28日分别举办四场网络招聘会),将其转发至我校就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供同学们浏览,并组织毕业学生参加。我就创业办公室在疫情期间,将持续为我校毕业生搭建求职创业的桥梁。

十四、学习并转发省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业务办理事项。根据《关于进一步简化流程规范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学生函〔20162号)要求,毕业生改签、补办《就业报到证》,均直接到所在我校就创业办公室办理。有需要改签、补办《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请直接联系我校就创业办公室,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十五、收集2020年各大企业春招信息并转发在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上。2020年春招,各大企业称春招时间会延期至2月下旬,主要的招聘渠道基本转成:线上职位发布、空中宣讲会、线上双选会、线上语音/视频面试、企业入校宣讲会、选择各大城市定点招聘以及线下双选会等。

十六、2020年度国考政策的收集与通知。教育部协同有关部门商定,于128日发布《关于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的公告》,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防疫期学校有关规定,不要提前返校,自行在家做好备考准备! 

十七、持续稳定的为我校毕业生收集并提供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中小学教职员招聘: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122名)、佛山市南海区教育系统(661名);吉利、浪潮集团、晓教育线上招聘;OPPO、新东方北京学校、牧原集团等,招聘岗位多达6000余个。使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也能选上心仪工作。

十八、学习并转发四川省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学生返校、考试、就业等问题将给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下一步,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