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更新时间:2021/4/8 18:20:4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2021年4月8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梓潼校区同时举行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部的各位领导、各学院的书记以及各学院辅导员。

image.png 

比赛开始前,学工部张部长为大赛做指示发言,张部长提出此次大赛的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学习、通过比较、通过借鉴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强辅导员老师素质的提升和培训image.png

李一书记则表示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在比赛中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并且预祝本次辅导员大赛取得成功,祝愿各位辅导员都能赛出好成绩。

image.png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才艺展示5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组织策划及实施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在这5项比赛当中,我校辅导员老师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扎实功底和工作风采。

image.png 

通过开展辅导员能力竞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工作内容和育人工作方法,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全面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服务能力。

image.png 

“我是辅导员”这五个字不是一次考试就能说清楚的,而是选择了这个职业的人,要用一生的行动去践行。学校始终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力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本次活动在绵阳校区、梓潼校区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