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更新时间:2021/1/25 14:55:10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计回报,默默的用热情守护脚下的热土,用责任推动社会进步。他们朴实无华但是却充盈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寒假期间,数字传媒学院学子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们用爱照亮心灵,用奉献让世界更有温度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2

袁斯帆

服务时间:

2021125日至202125

 

服务地点: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东良政村

 

服务内容:

在志愿服务期间到每家每户进行消毒,协助当地村民填写个人信息,搬送大家集资买给空巢老人的爱心物资,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家常,带给他们温暖。

 

志愿感想:

放假回家前听到石家庄的疫情,我的心情非常的沉重,到了火车站发现并没有什么人,只有很少的志愿者在等待着,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回到家的我第一时间提交了志愿者申请书,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活动中,虽然有的时候会感觉到疲惫,但是志愿者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而努力。这次志愿服务不仅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而且今后无论在哪里需要志愿者,我都会第一时间参加。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并且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本科3

霍美欣

服务时间:

2021124日至今

 

服务地点: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甘亭镇上桥村

 

服务内容:

1.对于进出村口的车辆进行信息填写

2.询问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进行体温测量

3.每家每户进行外来人员排查

4.帮助村民申请健康码

 

志愿感想:

在去年疫情期间,我很遗憾没有成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年,我完成了这个愿望。从学校回到家中进行隔离之后,我立马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也想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去村里的每户人家调查,排查是否有发热人员和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是与其接触的情况,家里没有人的会进行打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并做好记录,因为分工明确,我和其他村干部每人分片划区,这样做事的效率就大大提高了。排查完各家各户人员,我又来到村口,为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人员登记,量体温,有疑问帮忙解答,我每一天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你好,请配合量一下体温,并且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但村里村民很多都不会用健康码,所以我每一天都会帮很多村民进行健康码申请,大家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对于疫情期间大家都做足了保护措施,防止相互传染。每一天登记的主要内容就是对于车辆人员和外来人员做详细记录,先是让他们扫描微信小程序进行大数据的汇报并且在手机上检查健康码帮他们弄好之后再进行纸质版的登记登记,他们是从哪里回来的,他们的电话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车牌号,当时的体温是否是发热人员或者是与其外来人员接触过。

 

2019级动画本科2

任煜杰

服务时间:

2021131

 

服务地点: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清溪镇富民村。(七个组,现已合并为三个组)

 

服务内容:

为了村民们更好的防控疫情,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并帮村民们申领健康码。

 

志愿感想:

这次的志愿服务不仅有大学生还有热心的小朋友们。我们富民村并没有多大,但是人口还是很多,从上午十点开始每家每户的宣传,乡亲们都很热情,很配合,走过的每一条街都洋溢着开心和快乐。

村里的人们大多都是老人,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申领健康码,对于老年人来说要用更多的耐心去教他们使用,没有智能手机的人们,我们就用宣传的方式给他们细心的讲解防疫的知识,解答他们的疑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孃孃,她看见我们来了,第一件事不是问我们来干嘛的,而是问我们吃了饭没,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但是在那一刻我感觉冷冷的空气都变得温暖了起来。这次志愿服务我真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累,因为我很享受服务的过程,他是温暖的,是快乐的,想着因为我们的努力能使乡亲们了解更多防疫知识,好好保护自己的健康我就觉得很值得。我也不禁感叹我们村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幸苦,无论酷暑还是严寒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默默的付出了很多,向他们致敬。这也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国家也正是因为有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们,才让人们能够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我虽然只是14亿人口中的一员但是我也想用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接下来我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能为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出一份力真的很幸福。

2020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科1

郑鹏原

服务时间:

2021119日至2021122

 

服务地点: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

 

服务内容:

东光县防疫演练地面拍摄。

 

志愿感想:

在此次东光县防疫演练活动中,我负责物资储备方面,我明白了在疫情的情况下,除了疫情防控,在后勤方面的工作也很重要,看到了政府的防控迅速、方案清晰、目标明确、政府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协同抗疫的决心和勇气,收获了防疫经验和一群有担当、有责任心的青年志愿者、媒体人。在今后我将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做一个心中有党、有家乡、有人民的青少年。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2

王涵

服务时间:

每天早上830到中午1130,下午230到晚上830

 

服务内容:

帮助小区搬物资,小区门口检测体温,颁发出入证。

 

志愿感想:

帮助人们搬物资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使我满足,但是在刚开始检查出入证的时候有的人并不是很配合。虽然每天早上和晚上有点冷但我的心里却很暖,通过志愿服务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也提高了自己的交际能力,总之收获很多。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1

张立喆

服务时间:

2021130日至今

 

服务地点:

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东魏家庄村

 

服务内容:

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东魏家庄村村口站岗

 

志愿感想:

129的这一天,我带上了志愿者的标志,踏上了志愿者的道路,我是返乡人员,在回乡的途中,我看到了在这次疫情斗争中,国家政策的强力实施,广大人民的积极配合,才让我们在这时刻可以,有着这样安稳的生活,我想起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回到家后,积极配合家乡的防疫措施,在家隔离观察,隔离完以后,我主动跟村委会提出能否让我参加志愿者活动,村委会同意了我的请求。我的工作主要是:对外来车辆进行询问与登记,对车辆的放行以及无关的劝退,在工作期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志愿者、活动工作者的伟大,在工作中偶尔会受到一些人的不理解,但是大多数的群众还是会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进行登记,甚至有一些群众向我致敬,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以及国家对人民的重视。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2

张森林

服务地点: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社区

 

服务内容:

在小区门口检查体温和出行证并教居民如何办理出行证

 

志愿感想: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感觉到了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总是有些人不按规矩随便进出入,态度极其恶劣,但是也有许多可爱的人,总体来说还是可以。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1

文豪

服务时间:

2021129日至2021210

 

服务内容:

维护市场秩序(赶集时),找相关店铺签安全承诺书,帮助老人填写四川天府健康通

 

志愿感想:

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也为自己能帮助别人,提高自己的能力而高兴。

2020级影视动画专科1

刘姿言

服务时间:

2021117日至2021120

 

服务地点:

河北省保定市

 

服务内容:

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志愿服务居民、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核酸信息录入。

 

志愿感想: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为战胜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特别开心,感谢医务人员的付出。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1

常鑫

服务时间:

2021123日至2021129

 

服务内容:

每天去本村的防控疫情站点把控进出人员及车辆

工作内容:确保每一位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检查、信息登录在册等防疫工作

 

志愿感想: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战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冬季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想我应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防控疫情站点工作。在此次活动中,我积极向村支书咨询工作内容、完成一项项的志愿服务任务、帮助那些不分昼夜辛苦工作的防控疫情工作者……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2

龙邦国

服务时间:

2021125日至2021128

 

服务内容:

在镇医院设置的防控点,对来看诊的病患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引导看诊程序。给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注意防护自身,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

 

志愿感想:

在此期间,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不但充实了自己的寒假生活,也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了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尽管疫情期间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以回馈社会为目的而劳动。在这种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到不断提升,完善自身。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3

朱庆怡

服务时间:

2021115日至202129

 

服务地点: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搭板桥村

 

服务内容:

1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发放疫情调查问卷

3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4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以及调查省外回来人员情况

 

志愿感想:

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地向家人朋友解释疫情的严重性和如何分辨谣言,提高周围人对预防的重视程度,耐心演示戴口罩和洗手步骤等。坚信祖国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战争”,坚信我们一定可以迎来美好的春天。科学是的谣言“粉碎机”。阻断谣言的传播链条,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预防疫情、有效地防控疫情,我们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正能量。除此之外,那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殊困难群体也不容忽视,比如独居的孤寡老人、生活自理有困难的残疾人、长期患病在家的人等。疫情当前,他们不方便就医,有的可能面临生活无法保障的问题。只有作最周全的考虑,进行妥善安排,才能解除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击不垮伟大的中华民族,国家和地方政府都在全力控制疫情,在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有坚定的意志,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序领导下,科学防控,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我们在各自家乡,更将这份信念、这份信心传递给家人和群众们,并且用我们医学知识配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传递正确的防护知识,打好疫情防控战,我们势在必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