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校辩论赛总决赛暨“12.9”纪念活动完美收官
更新时间:2020/12/7 18:55:3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校辩论赛总决赛暨“12.9”纪念活动完美收官

    2020127190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数字传媒学院承办的首届校内辩论赛总决赛暨“12.9”纪念活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三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半个月,在选手们激烈的思维碰撞中,最终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今天的决赛。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羊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易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袁琪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雅琳、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辅导员老师王露萍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反方

 

          逆境更能出人才             VS             顺境更能出人才

 

 

            正方                                        反方

        

        青春是永恒的                  VS            青春不是永恒的       

 本次决赛共分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几次四个个环节。其中,立论质询环节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对辩盘问环节使整场比赛的氛围逐渐升温,而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则彻底将比赛赛程推至高潮。在比赛过程中,四支决赛队伍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仿佛在打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与此同时,观众们也不断进行着“头脑风暴”,各为自己喜爱的队伍加油鼓气,现场氛围异常火热

     此外,在本次决赛的赛程中,评委老师们在点评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还针对辩题进行旁征博引,给予了同学们更多思考的空间,进而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易蓉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辩论队指导老师袁琪冉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辩论赛获奖名单

     个人奖

最佳辩手奖:张路

最佳风采奖:叶丽娜·努坤

     团队奖

冠军队:吴钰潮、苏钰茹、蔡思丹、张路

亚军队:李一鸣、张吭凯、陈枫、陈康

季军队:权美娜、曹炡、陈嘉轩、叶丽娜·努坤

   比赛结束之后,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羊洋赞扬了辩手们从容自若的辩风和流畅伶俐的言辞,并对正反方思路的完整性和团队协作予以肯定。同学们在论辩的过程中,思维火花的闪耀,语言魅力的呈现,风度与机智的展示,无疑都是今晚重要的看点,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校园风采。辩论不仅是人与人思维在舌尖上的碰撞,更是对整个队伍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考验,希望大家都能够领略辩论的乐趣,积极地参与到辩论中来。

   至此,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望闻思议,据证因果辩论赛决赛到此圆满结束感谢辩手们为我们奉献了如此精彩的比赛同时也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支持以及观众们的积极参与!

   思维碰撞,绽放无尽可能思辨魅力,探寻心之真理让我们在无数次对辩中探寻个心之所向的答案。让我们在激情的舞台上绽放独属于语言的魅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