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还需防
更新时间:2020/12/8 9:49:17

据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成都郫都区8日晚21:00,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新馆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都市政府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四川省、成都市专家综合评估,经成都市郫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7日21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佳按照学校指示紧急做出关于疫情工作的安排:加强对外出实践实训、参赛、培训、出差等的师生员工的管理和监测;所有师生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随时跟学院报告行程、身体健康状况,事情办理结束后及时返校,严禁在外逗留或到其他地区游玩;身体健康或行程有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跟学院报告,并及时诊治和居家观察。全院师生积极配合,已完成第一阶段排查工作。

16194879469965361[1].png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更应该配合国家与学校的工作,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相关的信息,在正规的官方渠道进行查阅。面对冬季防疫,我们应该:

 

保持通风: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让空气每日流通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可以尝试用免洗手消毒液保持手部卫生或者用热水洗手暖和暖和),注意咳嗽等礼仪,尽量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

减少聚集活动:最近严禁前往成都,德阳等具有风险的地方,出门配戴口罩,尽量可能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公共场所要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是对你和对他人的负责。

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及时添加衣物和被褥等,以免因着凉而诱发疾病。

主动配合,落实防控:如果身体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硬挺”。做好防护,如若有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需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治疗,并请相关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16194880866631971[1].png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终将会守得云开才见月明,暗夜终将有破晓之时。我们将与同学们一起安全度过这次疫情危机。 

时间:12月8日 地点:线上

内容简介: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佳按照学校指示紧急做出关于疫情工作的安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