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举办退伍学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4/22 11:15:2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举办退伍学生座谈会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国防观念,掌握基本国防知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于2021年4月21日中午12:30分,在梓潼校区教学楼101教室开展“退伍学生座谈会”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建光,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安全保卫部部长严成,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一,安全保卫部主任刘保,以及40名退伍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主持。

本次会议宣读了大学生国防教育纲领: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学校。②以党的核心思想为行动指南,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③团结一心,勇于奋斗,敢于争先。④以学校为荣,以社团为先。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建光在发言中指出:虽然我们退役的同学不在部队了,但是我们的意志不能被退役这两个字磨灭,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协会成员对待平时工作应展现出作为国防协会一员的引领表率作用,生活中勤俭节约,学习上积极向上,工作上勤奋努力;关于国防动员教育,成员应当时刻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并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关于学校工作方面,成员应当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的一切工作任务,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志愿者服务,动员适龄同学参军入伍或乡村振兴等扶贫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在发言中提出两个方面的内容:

⑴思想方面:协会全体成员、委员、会长都应保持一颗爱国之心,坚决抵制和批判一切不正当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退役复学的同学要以学校为荣,以自己为荣,在同学中树立好榜样带头作用,在公共场合杜绝不文明行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⑵政治方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作为大学生团体,在同学中宣传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必须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始终向组织靠拢。

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所需产物,是关系国家和民族生存死亡、荣辱兴衰的根本大计,在国家的职能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关注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树立国防意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