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之有度、辩之有节
经管学院与文旅学院开展辩论赛
更新时间:2020/12/7 19:22:44

         为促进两院学生交流,彰显学生个性,2020年12月6日下午4:30分在e栋105经济管理学院与文化旅游学院就"不靠谱的梦想该不该劝阻?"和"异地恋能不能长久?"两个辩题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经管学院和文旅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均到比赛现场观看。

 

   此次辩赛共有两场,第一场,正方观点:不靠谱的梦想该劝阻(文化旅游学院)。反方观点:不靠谱的梦想不该劝阻(经济管理学院)。

首先正方以"梦想只有在不靠谱的情况下才叫梦想,靠谱的那叫现实"引出正方观点。然后反方用爱迪生勇于追求梦想并发明了灯泡等案例展开辩论。

经过几轮精彩辩论,总结第一场如下:分辨清楚梦想与现实的区别。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相信美好,便会拥有美好!

辩论第二场,正方观点:异地恋能长久(文化旅游学院)。反方:异地恋不能长久(经济管理学院)。

首先由正方与观众的互动展开辩题,然后正方提出自己的观点:"既然一开始选择了异地恋 ,那么就应该坚持 ,珍惜现在 。恋爱值得坚守 ,异地恋作为恋爱方式的一种 ,也同样值得坚守 !"其次,反方表明自己的观点:"异地恋很累 ,需要花费许多时间 、金钱,也包括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不知道时间久了能不能保持初心。"

 

最后总结:现实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外界因素及其客观因素 ,真正的爱情是经得起考验的 。既然选择在一起 ,那么就要相信对方,即便是异地恋也能长久。毕竟经历过风雨,才能看到彩虹!

此次辩论赛以"共同进步"为目的,以"深入交流"为手段,有效的促进两个学院之间的关系,加强彼此协作。这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同时也加强了两院的联系,为日后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