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学工系统业务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1/6/22 15:03:13

2020-2021-2学期学工系统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挥好服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 我部于6月19日下午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会议室开展2020-2021-2学期学工系统业务培训会。

image.png


参加本次会议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主持。

image.png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对本学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之后辅导员工作寄予厚望。

image.png

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进行汇报总结。

image.png

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对学生成长极为重要,是提高学生素质的一项重要教育工作,是学生健康发展和终身发展的基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全面讲解了大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好习惯养成教育、寒暑假养成教育;大学生要做好思想品德、宿舍行为、校园行为、课堂行为的养成,积极开展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做到“品德修养、性格气质、学业素质”的三个好习惯。

针对今年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陈娜部长提出要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评估工作相关知识,对学校的观测点认真做好相关知识储备,积极迎接教学合格评估。

image.png

以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8〕5号)等文件要求,依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第二课堂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做好本、专科生培养计划中“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学分认定工作。

image.png


    结合我校实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李一向老师们讲解了我校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结构以及组织实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在会议上指出,在毕业来临之际,做好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安全、文明、有序为目标,全力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巡查,同时做好搬迁工作,保障学生安全稳定过渡。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提出切实加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大学习力度,让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评估相关知识,做好评估工作。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