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举办2021年新进辅导员岗前专题培训及新进辅导员结对子拜师仪式
更新时间:2021/8/28 14:52:52

学工系统举办2021新进辅导员岗前专题培训新进辅导员结对子拜师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提升学校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新进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827日,我校对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培训在学校领导学生工作部的精心准备下如何快速转变辅导员角色、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学生党建、宿舍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个人成长等方面开展了5专题培训。

image.png


下午五点,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拜师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副部长陈娜、部助理杜勇参加仪式。仪式由数字传媒学院辅导员罗静主持。

仪式上,罗静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并解读结对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她指出,我校遴选优秀辅导员一对一指导新进辅导员旨在发挥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新老辅导员一起宣读辅导员誓词,从每一名辅导员有力的誓言中,深深感受到辅导员们厚重的责任感!这是一优秀的队伍,他们应该有更多的荣誉!“我是辅导员”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任其职尽其责。

image.png

结对导师代表刘玉芳用“激情、梦想、责任”六出了辅导员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表示会和新入职辅导员一起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新进辅导员代表张成表示虚心向前辈学习,认真工作,快速适应新岗位。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张部长充分肯定了新老辅导员拜师结对的意义,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二是恪守职业规范,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三是提升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化发展;四是情系学生成长,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五是今年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此次辅导员岗前培训新进辅导员结对子拜师仪式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为新老辅导员搭建起了共建共学共谋共解共育 ”的平台为新进辅导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