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学期期末学工系统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1/7 10:35:35

2021-2022-1学期期末学工系统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系统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2022年1月4日至1月5日,学生工作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三号会议室举行了2021-2022-1学期期末学工系统培训会,校长杨文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大汉主持。

image.png

1月4日培训会上,校长杨文勇做了题为《辅导员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由“爱”引入,立足学生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做好学生工作的素养和能力,激励大家做一名有爱、有温度的辅导员

image.png

随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做了《文化创新与大学使命》专题讲座,为老师们送上一场思想盛宴

image.png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李一对第二课堂《到梦空间》使用指南做了详细讲解,并要求辅导员们重视第二课堂工作以及认真有效开展


image.png

黄冬奎老师做了关于“我在校园”智慧管理平台使用的专题培训,使老师们更快捷、方便、有效的使用此程序

image.png

就创业服务中心王宗尧做了关于毕业生网签系统使用、毕业生相关补贴申领以及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培训,让老师们更系统地了解并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image.png

 1月5日培训会上,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李漩以《辅导员科研从零开始》为题,阐述了自己在身为一名辅导员的同时如何面对科研工作的挑战,并且系统完整地为大家讲解如何做科研。

image.pn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卓飞老师,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余年。先后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四川省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1次,一等奖2次,四川省就业指导课大赛二等奖,成渝双经济圈首届就业与创业教学大赛(就业组)一等奖。卓飞老师了题为《辅导员职业化与专业化中的个人IP打造》专题讲座,讲述了个人10多年辅导员工作,分享了素质能力大赛经验,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老师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彭浩导师一度将此次培训推向高潮,国家级心理咨询师、NLP国际认证授权导师、NLP国际高级执行师,拥有超过10年的心理学从业经验、心理学教学经验,同时拥有超过1000小时的超长个案辅导经验,是国内知名的育儿导师、心理咨询师。激情幽默的心理讲座,将晦涩难懂的心理学变得简单易懂,受到大家的喜欢。

 

image.png

会后,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在此次培训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两天八场培训,相信大家收获满满,希望大家加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培训,加强交流,学以致用。2022年,继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建设努力奋斗。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