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2/9/23 10:33:53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新学期伊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组织全校学生于2022年9月22日晚20:00积极观看了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本次节目由电子科技大学商继政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马均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刘俞廷老师,宜宾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江同学四位嘉宾,一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路线进行回顾和解读,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政大课。

“田间稻香”,“三苏初心”到“远大前程”,“国之大者”,讲述了治世之理,四位嘉宾勉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自信、自立、自强,刻苦砥砺,埋头苦干,要勇于做自己专业领域中的“土专家,田秀才”,实现“中国碗装中国粮”,建立起最坚硬的盔甲护住祖国的“生命线”。

此外,川师刘老师在谈论树立文化自信时提到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近些年,有关文物探源、文物保护、文物传承等也已成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当中的显性课题。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自己的人生,创造历史。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校学生认识到了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肩上应该背负着上一代人遗留下来的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比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同学们认为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发挥相应作用,认真学好党政“必修课”,向革命前辈看齐,学习他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

我们青年更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善于从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创新奋斗的精气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建党百年华诞庆典上的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就是我辈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我们要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旋律和特点。我们将以我们的行动来报效祖国,以我们的方式书写新的一百年征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