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青春无悔
更新时间:2022/11/15 10:18:12

无偿献血 青春无悔

2022年11月1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一批批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来回穿梭,他们忙碌的身影,是爱的流动。

   走动的人群里,一张张献血名单停留在志愿者的手中,轻飘的是纸张,沉重的是博爱。

  “勇敢”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代名词,当针管插入血管时,她们的脸上是坚毅,而不退缩,是对奉献最好的表达。

  献血人群的年龄构成  

  根据国家献血法规定,献血人群的年龄要在18-55岁之间,如果在55岁之前献过三次血,可延长至60岁。目前,献血者的年龄主要分布在20-35岁之间。以大学生和医务人员居多。

献血的利与弊

健康情况下捐献200-400ml血液不仅无损健康,而且能够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刺激骨髓再造新鲜的血液,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献血步骤

1、认真填写献血者健康征询表格

2、体检(血液初筛检测,身体合格可以参加献血)

3、进入献血车献血

   注意:

1、献血前要注意休息好;

2、献血时不能空腹,献血前要适当喝点水;

3、一定要认真填写征询项目;

4、献血后一定要保持饮食、作息和理性,不暴饮暴食且不要立即剧烈运动;

5、记得,超过六个月才能再次献血!

血液延续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爱的种子可温暖人心。感谢无私奉献的献血志愿者们和尽心付出的医护人员和小红衣们。予一个小小的善举,让我们看到满是善良的人和真诚的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