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会、学生会 机构设置及职责
更新时间:2023/3/2 15:46:07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会、学生会

机构设置及职责

 

一、机构设置

(一)校团委会

1.书记1名,副书记2名(老师2名,学生1名)

2.团委办公室1名(老师)

3.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4.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5.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6.社团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7.膳食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3名

(二)校学生会

1.主席1人,      副主席3人

2.生活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3.纪检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4.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5.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6.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7.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三)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机构设置及职责按此标准执行

二、具体职责

1.校团委

办公室:负责起草印发校团委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材料;负责协调安排校内团委组织的各类会议并做好记录;收集、整理各学院团总支工作资料,情况汇报及同学意见,定期向校团委、学生处及各学院反馈情况。

     组织部: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团籍管理,做好团员发展及推优入党工作;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各团总支组织部开展工作。

     宣传部:根据校团委工作部署,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团员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校团委多媒体平台和社交平台,做好舆情督查工作;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各团总支宣传部开展工作。

 社团部:负责各社团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财务及物资管理,各社团档案管理及财务监督工作;负责起草印发校社团部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材料;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制定各社团的产生程序,负责各社团申报、审批工作;负责各协会招收新成员以及考查各协会负责人的工作情况;定期召开各社团负责人会议,检查各社团的工作情况,协调安排各协会工作,做好对各社团的考核工作。

⑤膳食委员会:是一个以收集、整理、反映两个校区学生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学生和两校区各食堂之间的关系,改善就餐环境、卫生、菜品为主要职责,隶属于校团委指导管理,代表广大学生实施监督食堂工作的一个学生组织,把广大同学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校学生会

主席团:全面管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修订各部工作计划,监督检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含负责起草印发校学生会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材料;负责协调安排校内学生会组织的各类会议并做好记录;收集、整理各学生分会工作资料,情况汇报及同学意见,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反馈情况。

生活部:定期做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以帮助广大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作一些正确地引导,增强学生法纪观念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主动搜集广大学生当中所发生的有关寝室方面的各种事例,发现问题之后及时思考并上报;举办寝室文化评选等相关的活动,指导各团总支生活部开展工作。

纪检部:对全校早晚自习、早操、各项会议、活动出勤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校团委、学生处及各学院反馈情况;指导各团总支纪检部开展工作。

文艺部: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体育竞赛,丰富全校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文体骨干,发掘有文体特长的青年学生;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各团总支文艺部开展工作。

⑤学习部:对全校学生班会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开展学习、学风相关活动,配合老师完成正风肃纪工作。指导各团总支学习部开展工作。

体育部: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赛,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开展各类大型体育活动,增强同学健身意识;指导各团总支体育部开展工作。

⑦外联部:与各大高校团委学生会,保持对接交流学生参与日常教育管理、活动合作事宜,相互学习交流, 礼仪人员进行选拔培训工作,积极寻找勤工助学岗位,重点是与其他高校保持联系,指导各团总支外联部开展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