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  2011年第7期
更新时间:2011/12/22 15:27:50

 

0一一年           第七期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1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2011111日晚上7点,由学工部、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团部、文艺部承办的“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社团文艺晚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和学工部、团委领导出席本次晚会。本次晚会堪称“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与学院浓郁的文化和人文精神!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社团活动越办越好。

22011119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半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总结会开始前首先由党政办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任1126日涪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在我院选举区的相关事宜进行强调,并提出一定要认真严肃地对待此次选举。随后分党委袁副书记在总结会上对前半期的学生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与指导,并且对后半期的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安排!

3、为实现学生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目标,保障因班务工作收取的班费能够得到更好地发挥。学工部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强学生班费管理的通知》川音绵院学发〔201112号文件,文件规定了学生班费的来源、使用和管理、权利和责任等内容。

4在分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各系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于1115日上午将近期的学习成果在宣传展板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全院上下一心深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决心。我院分党委袁副书记带领分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学工部、团委的相关领导前往新区宣传展板处、图书馆一楼及老区艺术长廊,为此次宣传活动进行打分评比。

51114日,在新校区食堂对面和老校区学术厅旁,学工部、团委举办了“诚信小超市”的校园诚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诚信你我他,校园诚信靠大家”,形式是将商品摆放在无人监控的地方,让学生自觉投钱购买。这项活动持续了一周的时间,旨在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意识,让“诚信之风”吹向每一位同学。从本次活动来看,我院大部份学生思想素质较高,诚信度较强,但仍存在自觉性不高,素质有待提高的学生。学工部、团委认真进行了总结,并将有的放矢地做好下一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61128日,由院学工部、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我爱我家”校园寝室美化大赛开幕式在我院旗杆广场举行。分党委袁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袁副书记指出宿舍是大学生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是高校育人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对大学生成长具有显著的影响。营造好宿舍氛围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顺利成才都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随后主持人讲了“我爱我家”校园寝室美化大赛的评分标准以及大赛的开展形式,并进行了签名仪式和文艺表演。

    7根据后半期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学工部在辅导员例会上对召开主题班会的各项要求进行了强调,全院各系各班均于20111127日晚召开了“安全教育---自我保护”主题班会。各系辅导员在班会上对近期学校和其他高校学生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了举例,以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并教导各位同学如何来保证自身的安全,同时让同学们交换各自的安全保护经验,做到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更有利于学生自身安全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各系掠影

 

公共管理系

12011114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在B栋教学楼204室召开入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荣莹主持。团总支书记王君钢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加了本次会议。

21122日晚,我系主办的“传奇--周年庆典”晚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李长贵教授、学工部部长张大汉 、副部长廖江、质控中心主任杜泽鑫、董事长秘书姜迎、我系主任梁中杰教授、党支部书记荣莹老师、辅导员王君钢老师及其他各系领导亲临现场,各系学生也进场观看。

 

广播影视系

11022日,在广播影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学生代表们前往三台县芦溪镇的敬老院做了一次下乡慰问活动。质检中心刘保老师和广播影视系团总支书记苗植林老师一同前往慰问。

21028日第九届“荣乐杯”中国西部发型化妆(技能)邀请赛暨第二十届全国发型化妆大赛选拔赛盛进行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参赛选手打造了一场炫丽的发型妆容盛宴。广播影视系化妆学科带头人张亮教授带领广播影视系化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新娘化妆、晚宴化妆、梦幻化妆、创意化妆四个项目组别的比赛。在数百组参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我院学生荣获了1个冠军;2个亚军;4个季军;5个十佳杰出大奖的好成绩。

3112日,广播影视系党支部召开了关于积极分子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讨论大会,会议于18:00整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大会由广播影视系党支部书记龚新琼书记主持。11318:00整,广播影视系党支部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接收广播影视系76名师生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以及开展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

12011117日中午1130分在我院旗杆广场进行了“将爱心、温暖送进大山”募捐活动的开幕式。我院副院长余志强、李长贵、童光庆,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副部长廖江、院团委书记董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签名仪式。

21110日上午,我院院长雍敦全、副院长袁思伦、分党委书记袁纪玮及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党支部书记李川猴、广播影视系党支部书记龚新琼、体育组组长蒋洪老师,携我院0816纸趣工作室全体成员、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式金奖节目《北川羌韵》参演人员,参加川音新都校区2011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320111113日,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系党支部书记李川猴、副书记胥继华邀请副院长余志强教授、分党委副书记袁继玮教授同行并带领全系辅导员和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部分同学前往新北川考察学习。

 

音乐舞蹈系

1118号,我系“2011级学生会大会”召开,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书记主持。会议以“第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为中心,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并讲到了系学生会现存的问题以及整改方案。

21110号,为迎接“转设验收评估”和“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我系相关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我系主任吕金鹤同志对我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对有相关资料不合格的老师进行了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31114号,我系党支部书记陈嫒莉同志召开了辅导员例会,会议中陈书记主要强调了评定奖助学金的程序与规范。鼓励辅导员老师踊跃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细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的课题研究。并安排了1126号上午“关于涪城区的选举大会”的相关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