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 关爱女性健康
更新时间:2023/3/8 16:16:58

三八妇女节 | 关爱女性健康


3月8日是妇女节,在新世纪以来,女性的健康地位越来越高,关注女性健康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之一。健康是一种美丽,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美丽是生命的延续。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良好的事业基础,就必须拥有健康。

据调查显示,全中国有2.8亿的女性患有各种妇科炎症。每年有20万左右的女性朋友死于妇科疾病。这是一个非常恐怖和令人担心的一个数字,因此每一位女性都不可忽视这个问题。

我校在3月8日妇女节那天,也就是周三下午3点,邀请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马骏副主任医师到小巨蛋(绵阳校区)开展大学生女性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1、宫内节育器:惰性宫内节育器、活性宫内节育器、带铜宫内节育器、含药宫内节育器。关于女性安环,确实有需求要安环,前提是末次月经干净了,三天之后就要及时去就医。如果在同房后第二天去医院安环是无法避免怀孕的,安环只能避免安环后的怀孕。

2)短效口服避孕药。

注意:

避孕药的副作用:类早孕反应、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混乱、体重增加、色素沉着、头痛、乳房胀痛、皮疹等

工具避孕:安全套、阴道套、外用杀精剂

关于不洁交往易诱发的疾病:

常见疾病种类:

(1)盆腔炎病因: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感染性传播疾病,邻近器官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宫内节育器;

2)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

诱因:由阴道毛滴虫引起,可通过性交直接传播,间接可经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池、坐便器、衣物、污染的器械等传播;

3)宫颈炎

4)妇科肿瘤

宫颈癌预防

洁身自爱、增强健康意识、防止过早性行为、杜绝不良行为传播疾病,男方有包皮过长者,应及早治疗。男女双方除注意个人卫生外,性生活前,均应注意清洗。

重视妇科普查:在早期常无症状,普查十分重要,至少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并常规做宫颈细胞学刷片。

宫颈癌发生的高危对象:性生活混乱,性交频繁以及性病患者。

总之,女性朋友们平时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体育锻炼。注意合理饮食,科学使用保健食品,保持好的心情,定期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及早诊治,想不健康美丽都难!

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正直青春时期,更要爱护我们的身体,关心我们的健康。

漂亮是天生的,但是健康的美丽是可以自己定义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