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防诈、反诈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3/11 16:25:07

法治宣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防诈、反诈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防诈、反诈及交通安全的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联合梓潼县公安局于2023年3月11日上午10:00在文昌学宫3号会议室开展“防诈、反诈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梓潼县反诈中心主任张明、梓潼县交警大队副队长白国洪、梓潼县长卿派出所副所长李元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文正海、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以及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

刑警大队反诈中心主任张明在会议中以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真实案例为教材,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等特征,向辅导员老师们广泛宣讲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交警大队副队长白国洪在会上详细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要包括:步行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交通事故逃生常识、机动车、摩托车以及电瓶车的骑行须知。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提倡每一位师生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做到文明行车。

通过此次培训,让提高了我校防诈骗和反诈骗能力,增强了全校教职工防诈骗和反诈骗及普及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接续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