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
更新时间:2011/11/8 17:44:03
 

0一一年           第六期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1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1012,省教育厅艺体处处长索波、四川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谢辉容上校、四川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肖欢少校等一行七人组成的四川省学生军训工作检查评估小组莅临我院开展检查评估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接到电话通知后迅速联合学院各相关部门,积极筹备此次评估工作,包括评估工作会议室的布置、学生摄影、军体拳、学生座谈等的人员安排,以及各种材料的收集和整合,使我院的军训工作在充分准备的状态下接受省军训评估领导组的检查和督促。评估会议由李副院长主持,袁纪玮副书记作了精彩的报告。省评估小组领导分组进行了观看军体拳方阵汇报表演、与军训理论教师座谈、与学生代表座谈、查看军训纸质档案、武器库等。最后,经过评估专家组的认真考查和综合评分,给予我院良好的评估成绩。

2、学院“转设验收”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为保证学工系统顺利、圆满通过验收,学工部在本学期开学就立即成立了学工系统“转设验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规定了验收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印发了《关于学工系统“转设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川音绵院学发〔20119号)文件。力争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科学分解。各小组负责人接到学工部的红头文件后立即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积极收集、整合、补充各项材料和数据,使此项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目前在各小组的积极配合下,上交了自评报告,并逐步进行支撑材料的装盒等工作。

3、由于校内的维护和修建工作没有如期竣工,对2011级新生入住寝室带来了巨大的不便,所幸得到了学院2011级新生及家长以及全院学生的理解和支持,得以妥善安排。学工部排除万难,多方协调,在学院各部门和各系师生的配合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学生公寓1011151617号楼的调整工作。为更好地方便学生生活和学习,学工部积极配合学院建设开发部完成学生公寓内部设施的检修等后续工作。

4、为使学生公寓美化,学工部组织各系师生于10171021期间集中对全系学生寝室进行一次大清查,具体检查学生寝室的卫生情况、清缴违规电器和管制刀具等。对寝室卫生差的学生寝室进行限期整改,并于27日至28日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了大检查。本次清查效果良好,学工部将对仍存在问题的个别寝室加强教育和督促。

    5、学工部根据分党委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要点和学习计划,制定出每周一的全体学工部成员及机关支部第三小组党员学习、业务学习等其他政治理论学习活动。1017下午进行了“六题九问专题讨论”业务学习;1024下午进行了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的专题学习《红旗飘飘创先进、凝心聚力促发展——记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并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6、我院关于评选2011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于20111017正式起动,根据文件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选条件,规范评选程序,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进行。我院评选名额为6名国家奖学金和17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系接文件后,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工作,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积极填报。各系还根据评选程序,通过民主评议和学生提供的纸质依据,以及全体老师的综合意见等进行层层筛选,初审公示,评选出初审名单。学工部在每幢公寓及校园内张贴了举报电话,学院将对复审最终结果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时间,整个评审工作接受了全院师生的监督。

71017,由学工部、团委主办,足球协会承办的第四届足球联赛在新校区旗杆广场举行了开幕式,学院领导、学工部、团委领导及负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运动员们表示将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更高更快的奥运精神,使本次足球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8101821日,学工部、团委在学院新区广场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的校园消防安全展。我院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李长贵,副院长余志强,副院长童光庆,投资经理郭尚平,分党委副书记袁纪玮等与师生一起出席观看了此次展览。此次展览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身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希望大家从严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学院的有关规定积极落到实处,从身边小事做起,拒绝使用违规电器,杜绝校园隐患的发生。

91019上午,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工作在学院旗杆广场开始,参与此次招新的一共有26个社团。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副院长袁思伦、分党委副书记袁纪玮、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副部长廖江等领导亲临现场,对社团招新工作进行了指导。1020下午,为期两天的各社团招新工作都圆满结束。

1020111020,我院学生会社团部组织街舞社、动漫社以及摄影协会到西南科技大学参加第五届校园美食节暨校园文化交流晚会。动漫社准备了节目《Cospaly 海贼王ONE-PIECE》。此次校园文化交流晚会,拉近了彼此距离,有利于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更有助于两校间学生的相互学习、交流。

111025下午300,我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2011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学工部、教务处、各系、院团委领导和负责评审工作的工作人员。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个系提供的材料逐一进行了严格的复审,并及时进行了指导。

12、学工部目前已完成我院2011-2012学年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工作。今年2008级至2011级学生共计有7571名学生纳入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畴,保障了我院学生的基本医疗需求。

 

★ 各系掠影

公共管理系

11017下午三点,我系在B203室开展助学金评审会议。本次评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评定,辅导员王君钢老师主持会议,并邀请学工部李丽老师指导监督,荣莹书记、全系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21016晚七点,我系于A102室开展系学生会月总结会议。辅导员王君钢老师亲临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聆听。会后,学生会成员们积极响应分组讨论。系晚会不仅是展现我系风采的平台,更是锻炼我系学生会团结协作的机会。

   

广播影视系

1916,由我系主办、著名教授耿纪朋主讲的“现代艺术思潮”大型讲座在我院学术厅举行,我系201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2927上午,大型电视剧《母亲》剧组来我院选拔演员。剧组副导演舒展老师与其他三位相关考核人员在我院广播影视系表演专业挑选适合剧组的演员。此次选拔由何明副主任组织,表演专业教师袁泽光、李杨以及我系干事陈良飞等负责调度。我系表演专业0910级的同学参加选拔。

3928号晚,我系就本学期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问题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我系书记龚新琼主持,团总支书记苗植林及广播影视系各班班委到场参加。

41017晚,第二届“金峰奖”颁奖典礼在我院学术厅成功举行。香港著名影星刘锡明应邀作为颁奖典礼嘉宾。我院领导对此表示十分支持与关注,并在此盛大节日之际,为广大川音绵艺学子送上了自己的寄语。

51018,我院广播影视系“金峰奖”特邀嘉宾,港台影星刘锡明在我院学术厅与该系学生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与大家畅谈“影视歌”的故事。副院长余志强教授与大家一起聆听了讲座。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

192312:30,我院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全民诵读活动长虹杯大赛”的100多名学生在我系团总支副书记孙少伟的带领下,在我院操场上绘制百米参赛长卷。

2、自20117月份我系在“久久佳园”敬老院挂牌成立社会实践基地以来,我系积极与敬老院保持密切联系。2011930上午,在系党支部组织领导下,我系学生会干部率领大一新生,参加“九九佳园”敬老院重阳节慰问文艺演出。绵阳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福利科副科长张春雷和社会福利科主任王莉等领导均到场参与慰问活动。

3造型与设计艺术系第一届Wacom“神笔杯”数字绘画大赛颁奖晚会于20111014晚七点准时开始,本次颁奖晚会是我院造型与设计艺术系与Wacom中国公司的通力合作的成果。此次大赛共颁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以及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组织三个单项奖。

41010上午1030分,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在系办公室召开“严格工作作风”的主题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李川猴主持,胥继华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音乐舞蹈系

1929号,我系在学术厅召开学生安全专题会议,我系各专业各班团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陈嫒莉书记强调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等各方面存在安全问题,并对相关预防措施做了详细讲解。    

21010号,系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同志携全体辅导员顺利完成我系2011级新生公寓入住工作,各辅导员老师做好相应登记,并向学生讲解入住新学生公寓的注意事项。     

31012号,我系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同志召开辅导员会议,会议安排了迎接评估的相关工作,要求各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评估做好准备。陈书记还强调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学生缴费、和学生安全等问题。

41018号,我系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选通知及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