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更新时间:2023/4/17 15:54:28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内容有:山东大学郝书翠老师为我们讲解“准确把握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山西大学董江爱老师讲解“从‘文化安全认识‘国家安全’”;四川大学杨频老师讲解“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做新时代的好网民”;陕西师范大学张亚泽老师讲解“守护国家生物安全”。从这四个方面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集体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从而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促进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日子,旨在加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思想,增强安全观念,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增进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保障体系。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核心内容主要有:关怀祖国、热爱民族、尊重宪法、崇尚法治、讲究规矩、勤政爱民、护卫国家、守礼敬师、维护社会治安、卫文明安定、安心发展五大主题,提醒人们全程贯彻宪法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在国家安全面前恪尽职守。

通过全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责任感。我们需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以律己,坚决履行法律义务;尽责尽力,自觉捍卫国家利益。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主动性、积极性。一起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护国家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