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辅导 共同成长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完美谢幕!
更新时间:2023/6/2 10:32:20

快乐辅导 共同成长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完美谢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和加强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现共有10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刘玉芳、贾润蓓、陈诗怡、田创、王宏枫、夏贝、林洋、陈静、滕璐、贾天琪。       

莅临比赛现场的领导及嘉宾评委有: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西南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周凤生、绵阳城市学院学工部部长赵梦磬、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工部部长高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以及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案例研讨<<<<

此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再次环节中各位辅导员们在提问题时直击问题根本,提的问题犀利但能一针见血;而在回答问题时也是游刃有余、治标治本。完全体现出了我校辅导员们平时在工作上的一丝不苟和对同学们的关注,能理解同学们的内心并且及时的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image.png

第二环节:谈心谈话<<<<

此环节模拟了同学们和辅导员进行谈话的情景,从谈话过程可以看出辅导员们平时对待学生都十分亲切,在谈话过程中不仅仅事安抚学生情绪,更是切实为学生解决问题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方案,本环节重点在于考察选手对于存在问题的分析与改进措施阐述,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效果以及沟通与提炼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经过赛场上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评委老师为获奖辅导员老师颁奖。

image.png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位参赛老师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校辅导员队伍也将继续保持蓬勃的生命力,不断提升自己。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一个月,离不开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

左冬梅书记在大赛颁奖典礼上进行讲话,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寄以厚望,希望我校辅导员队伍也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培训体系、多措并举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快乐辅导,共同成长。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能力大赛获得圆满成功,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赛促培”的方式,通过竞赛探讨交流,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返回